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天津市临床麻醉质控中心在质控中心专家一行对我院麻醉科进行质控检查
 时间: 2019-11-2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11月14日下午,天津市临床麻醉质控中心在质控中心主任、总医院麻醉科王国林教授带领下,对我院麻醉科进行了2019年度下半年的督导。

  麻醉科高度重视本次质控检查,在院领导、医务处的指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科室成立迎检小组,按照《天津市麻醉质控中心检查评分标准》《百日大督查专项整治活动临床麻醉质控中心检查标准》,从麻醉专业人员资质、麻醉科核心工作制度、麻醉药品和耗材管理、麻醉科设备、镇痛、输血、麻醉物价及收费等多方面,对科室各项工作进行梳理、自查和准备。

  督查过程中,麻醉科赵洪伟主任汇报了科室近三年的工作情况;同时,质控检查组的专家分别对科室管理、医疗等各方面工作的相关文件进行认真的查阅,并进入手术室内临床麻醉一线实地督导。

  督查结束后,检查组各位专家对科室的各项工作分别予以点评,特别是对科室在手术量多、工作节奏快的情况下,合理安排工作以尽力保障麻醉安全和质量所做的探索,对麻醉科围绕医院加速康复外科(ERAS)开展的相关围术期镇痛、超声引导神经阻滞工作,对感控相关的纤维支气管清洁、消毒工作,对麻醉门诊工作,以及麻醉科科研工作的发展等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一些有待完善和提升空间方面给予了建议。

  本次质控检查,麻醉科对照学科标准进行工作自查,并根据检查组所给予的建议,将会对今后科室工作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本次质控检查适逢我院D楼手术室临近启用,麻醉科也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在医院的领导和支持下,努力做好新门诊楼手术室的麻醉科工作。

 麻醉科、医务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