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都是小勇士——儿童肿瘤科党支部组织儿童读书会
 时间: 2019-11-2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儿童肿瘤患者普遍具有年龄小、抗压能力较弱的特点,在治疗过程中容易对打针、穿刺等行为的产生恐惧心理。有的孩子在刚入院时,甚至会对一些常规检查心生畏惧,产生抵触情绪,导致检查与治疗过程的延长,也增加了家属在照料患儿时的压力。

  11月22日,支部党员围绕上述问题进行集中讨论,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决定开展小勇士故事会党日活动,以分享绘本故事的形式,鼓励孩子们勇敢面对日常治疗和未来生活。 

  11月25日下午,小勇士故事会活动在D座1楼健康资讯中心正式举办,儿童肿瘤科护士彭颖及门诊护士许玲、卢艳玲带领患儿和家属们共同参加。护士们从患儿们的普遍心声出发,选择为孩子们讲述了有趣的绘本故事《我可不怕打针》,通过简单有趣的故事情节、生动细腻的人物形象,来让患儿和家属们直观感受到孩子们的不安大多来自于打针时的紧张气氛,而不仅仅是对疼痛的恐惧。孩子们也通过故事都明白了,害怕打针只是一种普遍的心理状态,只要能鼓起勇气敢于面对,就会发现疼痛和恐惧都是能够被克服的。 

  此次活动把守初心、做实事落到实处,重点关注了患儿的心理问题,帮助患儿了解如何克服恐惧心理,进一步改善了患儿畏惧打针、穿刺的问题。活动结束后,回到病房的孩子们主动向护士表示自己要做小勇士,不再害怕打针了。儿童肿瘤科党支部将紧抓实际问题,及时发现并落实整改,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图文提供 | 儿童肿瘤科党支部

  整理 | 朱芸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