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好健康脱贫攻坚战——我院对口帮扶山西吕梁提升肿瘤诊治能力
 时间: 2019-12-04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按照国家卫健委对口帮扶工作总体要求,2019年11月30日“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对口帮扶吕梁市人民医院肿瘤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续签仪式”在山西省吕梁市隆重举行。吕梁市政府副市长李俊平、吕梁市卫健委主任贾誉见证签约,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吕梁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乔晓红代表双方签约,双方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临床专家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双方签署续签协议

  根据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肿瘤协作关系,开展全方位医疗对接,加强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及科研协作,落实好帮扶的各项任务和目标,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程,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老区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该项目自2018年5月8日开展以来,我院先后派驻6批次20名专家落实帮扶任务。此次续签协议将进一步推动吕梁市人民医院临床医疗、科研教学水平的提升,促进老区肿瘤规范化诊疗和临床新技术的应用。

  续签仪式后,我院妇科肿瘤科科主任王珂、乳房再造科科主任尹健、放射科科主任叶兆祥、超声诊断治疗科科主任张晟、肺部肿瘤科科副主任张真发、乳腺影像诊断科科副主任朱鹰、甲状腺颈部肿瘤科科副主任李亦工、胃部肿瘤科主任医师刘宁、妇科肿瘤科副主任医师吴卉娟等专家分别开展了学科对接、义诊咨询、业务查房、专题讲座帮扶活动。同时,刘宁和吴卉娟两位专家将继续驻院专项帮扶两周。

  圆满完成帮扶活动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托吕梁革命传统教育的宝贵资源,双方代表在革命老区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在吕梁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乔晓红等人的陪同下,集体参观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四八烈士纪念馆、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通过红色革命教育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

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是省、地、县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基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晋绥边区行政公署和晋绥军区所在地,期间吕梁老百姓节衣缩食,从物资、经费等方面支援部队,为中国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我院王平院长等11人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四八烈士纪念馆是为纪念1946年4月8日出席国共谈判的中共代表王若飞、秦邦宪等烈士以身殉国的历史事件而建,陈列有烈士遗物、遇难飞机残片等文物。2017年1月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王平院长认真聆听四八烈士纪念馆讲解

  南圪垛村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为1947年3月中共中央西北局、晋绥联防军司令部驻扎所在地,贺龙、习仲勋、林伯渠等领导人曾在此工作、配合西北野战军作战,减轻党中央在陕北指挥全国解放战争的压力。

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前合影

  通过此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双方重温了党的历史,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对伟大的吕梁精神的深刻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这种精神落实到脱贫攻坚和帮扶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2020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国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打好健康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我院会扎实推进各项健康扶贫工作,为真正实现“人人享有健康、人人实现小康”的全民健康战略贡献力量。

图文提供|院长办公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