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就诊指南  >  志愿者之家
 
我院社会工作部召开2019年度社工与志愿者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 2019-12-1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也是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促进志愿服务事业大发展的有利契机。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12月6日,我院社会工作部召开了“2019年度社工与志愿者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我院副院长高明、党委副书记黑静,门诊办公室、护理部、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代表及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带教老师栾卉出席会议。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志工委、天津工业大学爱之旅青年志愿者社团、天津理工大学星沙龙手语社等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门诊办公室纪伟伟主持会议。

  门诊办公室主任孙蓓介绍了社工部成立、运行的基本概况,对一年来志愿者们在医院的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中取得的成绩和贡献表示了肯定,希望志愿者们秉承团结奉献的精神,再接再厉传递爱心,做到志愿服务持续深化、志愿服务精神继续传扬。

  门诊办公室纪伟伟对2019年社会工作部的各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表示志愿服务团队数量、服务人次、主题活动次数、社工实习生人数等都较去年有了较明显的提升,其中志愿服务时长由2018年5000余小时增长为2019年15000小时,志愿服务质量也有较大改善。

  副院长高明、党委副书记黑静为2019年度天津市肿瘤医院年度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优秀志愿者代表、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代表依次分享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感悟和收获。

  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带教老师栾卉对院校开展医务社工与志愿者项目合作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祝贺,希望双方在实习基地共建、人才联合培养的基础上,不断构建和探索医疗服务多元化、医务社会工作标准化的新路径,为天津市输送更多医务社工专业人才。

  党委副书记黑静对获表彰的志愿者表示祝贺和感谢,表示我院社工部是天津医疗体制中医校联合的首例,也是卫生行业里的先行与标杆,开展的志愿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希望以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将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为肿瘤患者的身心健康、为国家肿瘤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副院长高明表示,志愿服务看似普通但意义深远。当前医疗环境更加需要志愿服务,在座的志愿者们都是服务的先行者、开拓者,让志愿服务内涵和内容更加丰富,焕发了新的活力。希望医院的志愿服务能够不断完善与进步,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医患故事。 

  供稿 | 门诊办公室社会工作部 纪伟伟

  整理 | 朱芸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