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的通知
 时间: 2019-12-17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各科室:

  一年一度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研修项目开始启动了。日前医大组织各院系和大学医院积极申报《2020年度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现将具体申报要求和条件向各科室传达。

  一、申请类别及条件:

  1.高级研究学者(申请条件没有变化: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申请人员应为教授或博士生导师。留学期限还是3-6个月。

  此外,还应至少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骨干。

  (二)两院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杰出人才或领军人才入选者、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

  2.访问学者(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留学期限3-12个月。申请条件: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3.博士后:(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留学期限6-24个月。 申请条件没有变化:应为国内高等学校或科研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此次申报中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一)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二)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三)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四)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五)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服务尚不满五年。项目有特殊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二、申请材料: 

  (1)《天津医科大学教职工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部门、单位、学校人事处等相关部门签署审核意见);

  (2)《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附件3);

  (3)身份证复印件(请申请人将身份证正反面同时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4)国外单位正式邀请信,内容须包括申请人基本信息(姓名、国内单位

  等)、留学身份(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留学期限(明确

  到留学起止年月,派出时间不早于2020年4月1日,且不晚于2021年12月31日之前)、留学专业、课题或研究方向、资金资助情况、外方负责人签字与联系方式;

  (5)职称证书、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6)外语语言能力证明;

  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

  语言要求,详见《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https://www.csc.edu.cn/article/1692)

  (7)申请人个人简历;

  (8)获奖证书复印件(不超过5页);

  (9)外方合作者简历(须包括国外合作者的教育、学术背景;目前从事科

  研项目及近五年内科研、论文发表情况;在国外著名学术机构任职情况

  等,原则上不超过一页。国外合作者简历应由其本人提供并签字);

  (10)研究计划(须包括研究目的、工作计划、预期成果等,学系、科室负

  责人及单位主管领导签字);

  (11)其他材料

  1)申请高级研究学者所需材料:申请高级研究学者人员应提供符合高级研究学者申报条件的证明材料,如“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

  杰出人才或领军人才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应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等。

  2)在研材料:申请人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及所在单位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等的相关证明材料。上传的在研证明为有关立项文件(限3

  页),或由所在单位科研部门出具或盖章确认的在研项目(课题)相关证明材料。

  3)论文首页:论文首页扫描件。除非申请的具体出国留学项目要求提供,申请人所发表论文、承担科研项目书、科研项目验收结果认定书等

  请勿放入申请材料。

  申请人应对所提交的申请材料真实性负责。凡是提供虚假材料的申请,一经查实,材料审核不予通过;已被录取的,取消留学资格。

  三、选拔原则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科室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重点依托重点学科和研究基地、重大科研项目以及国际学术交流合作进行选拔。

  推荐科室应对申请人的政治信念、道德品行、身心健康情况、学术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留学计划可行性等进行严格把关,在推荐意见表中对上述内容逐项做出认定,对其出国留学提出明确考核要求。  

  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工作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考察:

  (一)申请人的道德品行、综合素质及发展潜力;

  (二)申请人的主要业绩及获奖情况;

  (三)出国研修学科专业及方向的需要程度、国内和国际发展水平的差距;

  (四)出国留学的必要性、研修计划的可行性及留学目标的应用前景;

  (五)留学目的国、机构及合作学者在所选学科专业领域的发展水平、是否具备接待申请者所需科研条件;

  (六)申请人所在单位在该学科专业领域的水平、为申请者留学回国后提供发展条件的可能性以及推荐态度等。

    四、申报及审批流程

  申请人按要求填写申请表,并经科室负责人签字同意,提交国际交流部。院内申请截止时间:2019年12月23日(周一)

  外事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组织专家进行初筛,上报院长办公会。医院签署意见后于2019年12月27日前上报医大。

  2019年12月27日-12月31日,医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申请人及其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报校领导审批。

  2020年1月1日-1月8日,统一组织通过审批的申请人进行网上报名。

  2020年3月下旬 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录取结果

  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查询录取结果。录取通知及录取材料将邮寄至医大。

  请各科室和相关申请人按时间、按要求准备申报材料,及时上报外事处。详情可在医院官网“国际交流”版块查询,或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查询。

  希望各科室积极组织报名。争取我院有更多的中青年技术骨干获批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项目。

  具体详情可在医院中文网站-国际交流-通知公告栏中查询。

  医大主页外事板块的相关通知 http://www.tmu.edu.cn/2019/1212/c142a47217/page.htm

    附件一:天津医科大学2020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

    附件二: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国家留学基金委)

    附件三:天津医科大学教职工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

    附件四: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

    附件五:天津医科大学2020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报名汇总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