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疗动态
 
《天津市肿瘤医院住院病房陪伴和探视管理规定(C座)》
 时间: 2019-12-2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了改善住院病房区域的医疗秩序,给住院患者营造安全、舒适、有序的就医环境,自2019年12月17日起,我院率先对C座住院病房整体实施陪伴和探视管理,后期将逐步拓展至全院。

  1、为什么要规定探视时间?

  每天上午和下午,医生和护士都需要进行查房和治疗工作,住院患者也需要根据计划进行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大量亲友来访并不利于患者治疗的正常开展,还容易对身体衰弱的患者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如果探视时间过长或过晚,患者也难以保证充足的休息。

  2、家属可以留下照顾患者吗?

  当然可以。为了患者的日常生活需要,入院后每位住院患者可留一名家属陪伴。

  在办理入院时,家属可凭住院通知单进入病区办理相关手续,然后到护士站领取陪伴证,持陪伴证进入病区。

  为了保证病区、病房的安静及安全,陪伴人员也要严格遵守陪伴制度。

  3、为什么要持证出入?

  发放陪伴证是为了做到规范管理,同时也可以避免无关人员出入病区,降低患者和家属的诊疗和财产损失风险。

  4、复查、复诊及定期化疗的患者怎么办?

  患者家属可提前预约就诊科室门诊,也可提前与主管医生联系,于探视时间来院。

  5、患者病情较重,一人陪护不够怎么办?

  危、重症患者,可由患者所在科室根据病情需要,酌情发放陪伴证。

  但是当日手术患者,身体较虚弱,免疫力低,为避免发生交叉感染影响患者术后恢复,术后至多由2名家属陪同返回病区。

  6、陪伴人员可以自带折叠床吗?

  不可以。

  每位住院患者均已配备陪护家属所需的折叠床。病房是患者的共用空间,为了保证就医环境和医疗安全,请不要携带板凳、躺椅、折叠床、泡沫垫及生活电器等物品进入住院楼。

  为患者身体状况着想,请探视人员不要坐在病床上,陪护人员也不能与患者同睡病床。

  

  供稿、审核 | 医务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