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院党委书记陆伟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19-12-23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我院党员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科学内涵,12月23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陆伟以“制度建设:医院发展新引擎”为题,为我院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来自临床、医技科室医护人员和副科级以上行政中层干部等近300人与会。

  陆伟书记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点内容、深刻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制度建设推进公立医院发展三个部分展开宣讲。他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第一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作出重要判断和明确定位,第一次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第一次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第一次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要求。

  陆伟书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八个明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领航者。回顾我国历史长河,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演进过程是螺旋式上升的。从几千年前周公确立的分封制和宗法制,再到秦朝李斯推行的郡县制,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雏形初现。新中国七十年峥嵘岁月、改革开放四十年风雨兼程,党和国家领导人带领中华儿女不断革新、上下求索,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逐步实现了现代化。

  制度建设也对公立医院发展有着深远影响。陆伟书记结合近年来出台的有关公立医院加强党的建设的文件,指出我院各项管理制度也需日臻完善,从而推动我院改革发展事业迈上新台阶。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陆伟书记的党课融汇古今、生动深刻,大家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为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绘制“健康中国”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 | 党委办公室

  摄影 | 张世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