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我院召开血源性传播疾病职业暴露管理流程培训会
 时间: 2020-01-13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感染管理科紧紧围绕患者及医务人员的医疗安全,发挥专业特长,以问卷形式查找医院感染防控知识培训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调研,将医务人员发生血源性传播职业暴露管理作为重点改进项目。为保障医务人员发生血源性传播疾病职业暴露后管理流程顺畅,感染管理科与医务处、人事处、护理部、财务处、职工保健室、检验科、预防科积极联动,制定我院血源性传播疾病职业暴露后的上报、工伤认定及后续报销、随访流程,于12月24日组织召开我院血源性传播疾病职业暴露管理流程培训会。

  培训会由感染管理科科主任王悦主持。她首先介绍此次培训项目的背景,在主管领导郝继辉副院长的积极推动下,为保障发生暴露后管理流程顺畅,感染管理科联合相关部门,制定此流程,希望医务人员能够掌握。

  感染管理科尹光雅对2013年—2019年全院血源性传播疾病职业暴露上报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发生暴露后的院内上报流程进行具体讲解。

  人事处吴洁对血源性传播疾病职业暴露工伤认定流程进行讲解。

  职工保健室温岩重点讲解了血源性传播疾病职业暴露院内报销流程。

  本次培训各临床医技科室感控专员、总务护士、科干共计103人参加。通过培训,现场参会人员对我院血源性传播疾病职业暴露管理流程有了明确的了解。培训会后,参会人员作为科室代表将会议内容传达到科室所有人员,做到人人知晓,落实到位。

  供稿 | 人事处、医务处、护理部、感染管理科

    摄影 |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