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就诊指南  >  医保信息
 
异地医保患者就医须知
 时间: 2020-01-1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一、异地联网患者

  1、我院为跨省就医住院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异地医保患者来我院就医前,须持社会保障卡到参保地按照当地经办要求进行备案登记,在我院持社会保障卡进行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2、异地医保联网患者须持住院证、身份证、医保卡到住院处办理刷卡联网住院手续,出院时持医保卡到住院处进行刷卡联网结算。

  3、异地医保联网患者按照天津市医保目录,参保地政策(起付标准、报销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进行报销,来院就医前应主动咨询当地医保部门,了解医保支付比例及政策要求。

  4、因特殊情况需要全额垫付住院医疗费用时,请咨询C楼一楼住院服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后回参保地按规定报销。

  5、异地患者在门诊挂号、住院处办理住院手续及就诊治疗时,应主动告知异地医保联网身份。

  二、异地非联网患者

  1、异地医保患者来院就医前应主动咨询当地医保部门,并了解医保支付比例及政策要求,及时在当地医保办理异地转诊就医手续,持有效证件(二代身份证)及医保卡就医。

  2、异地非联网患者回本地报销费用,申报材料一般包括:

  (1)复印病历,复印内容:住院首页,病历(一)(二)页,医嘱治疗记录单、大型检查报告单(CT、核磁、ECT等)、病理报告单、出院小结。

  (如有特殊原因,患者病历不能复印,则需联系我院“病案室邮寄咨询窗口”,办理病历复印件邮寄业务。)

  1. 异地非联网患者持转院审批单到D座一楼门诊服务中心1号医保窗口登记,由工作人员核对无误后加盖医保章。患者全额垫付结帐后持以下资料回当地医保部门报销:①盖完章的转院审批单②出院结算发票③汇总清单④诊断证明病历复印件。因各地区医保要求略有不同,具体申请报销材料以当地医保部门要求为准。

  3、外地医保部门与我院有协议关系地区按照协议要求执行,在门诊如遇困难,请到门诊办公室沟通协调。另外对具体相关政策如有疑问可到医保咨询窗口咨询。

  4、为防止部分假冒,造假收据等事件的发生,医保办协助外地医保部门核实外地患者在本院所发生的费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