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工会工作
 
院工会积极做好前线“新冠肺炎防治”医疗队员的慰问服务工作
 时间: 2020-02-2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新春佳节,本是齐聚一堂、阖家团圆的时刻,但武汉等地新冠肺炎突然袭来,严重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灾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突发疫情,我院的勇士们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的奔赴前线,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1月26日,天津首批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书记、领队,我院党委书记陆伟,带领天津市138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驰援武汉。截止2月24日,我院先后分批选派54名优秀医务骨干奔赴前线,其中50人驰援武汉,4人支援我市海河医院。此外,我院重症监护科科主任王东浩、护理部主任强万敏在海河医院进行防控技术指导。

  医护勇士奋战一线,工会积极送去关怀与温暖。在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和支持下,我院工会积极组织开展针对医疗队员及其家属的慰问与帮扶工作。

  2月1日,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和副院长徐波带领队员所属临床科室、职能部门负责人,分两组上门看望慰问了第一批和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送上慰问金与生活用品,转达了上级工会、医院党委和全院干部职工的关心与问候。详细了解每个家庭具体情况,询问是否有困难需要帮助。

  2月13日,院工会根据天津市卫健委工会的要求,将米面与蔬菜等生活用品,送至第一、二批医疗队员家中。2月18日、22日和24日,按着市委市政府要求,院工会及时对我院第三、四批驰援湖北的43名医疗队员和4名支援市海河医院的优秀护士的家属进行慰问,送上米面油奶和鸡蛋等生活用品。

  上门慰问送去生活用品,也送上市委市政府和院工会的慰问信,将党和政府与医院的关怀传递给医疗队员的家属。高度赞扬队员英勇“参战”的勇敢与奉献精神,感谢她们对国家对社会做出的贡献,同时对家属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信中明确院工会人员全天24小时的联系方式,家属有任何困难可随时联系,工会将竭尽所能提供帮助。

  家属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突发疫情,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必须要勇敢冲上去,作为家属一定料理好家务、照顾好家庭,让家人能安心在一线和疫情做斗争。也感谢国家和医院的亲切关怀,盼望家人不辱使命早日平安归来。”

  此外,为进一步传递医院的贴心关怀,院工会精心策划医疗队员生日慰问工作。联系武汉市一家蛋糕店,该店奉献爱心支援抗击疫情战役,在队员生日当天免费送上精美的生日蛋糕。工会还微信发送录制的“祝福小视频”,视频有家人、科室同事和院工会工作人员的真诚祝福与希望。即使在千里之外,医疗队员也真切感受 到“娘家人”的温暖与关怀。

  为了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医疗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及时协助解决他们在前线所面临的困难,院工会专门建立“天津市肿瘤医院工会志愿湖北之家”微信工作群,以保障24小时为前线队员提供服务。并建立“医疗队员服务台账”,台账中包括每位医疗队员及其家庭的基本情况,定期与家属进行电话沟通,及时了解每位队员及家庭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服务工作。同时,院工会注重前线队员的精神关怀,为鼓舞前线队员的士气,传递医院的关怀,院工会及时为我院“勇士”送上温暖的慰问信,鼓励大家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全力以赴,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终胜利,医院全体职工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院工会还将持续关注我院全体医疗队员及家属的情况,了解实际需求并主动帮助解决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医院的温暖送到医疗队员的家中。用实际行动切实解决其后顾之忧,确保医疗队员全力以赴投身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争取早日打赢这场艰难战役。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工会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