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远程医疗助推精准施治 信息科技加速智慧抗疫——肿瘤医院远程会诊中心正式启用
 时间: 2020-03-2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响应国家卫健委《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以及《关于推进医疗机构远程医疗服务的意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宗旨,3月27日,天津市肿瘤医院举办门诊医技楼“远程会诊中心交付启动仪式”,在疫情期间加速为肿瘤患者提供线上资源共享、精准施治的远程诊疗服务。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副院长高明,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行长张敏,副行长石毅超,机构业务部总经理李盈,河西区支行行长郭菲,医惠科技有限公司华北区域总监江海英,青岛海信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华北地区总经理冯何森,肿瘤医院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共同出席了本次交付启动仪式。 

  张敏行长、江海英总监一同将代表着远程会诊中心竣工的钥匙交予王平院长,标志着肿瘤医院门诊医技楼远程会诊中心的正式启用。 

  交付启动仪式由肿瘤医院信息处负责人李海欣主持。他首先介绍了远程会诊中心的项目建设背景。医院多年来一直响应国家号召,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推广多学科诊疗模式”,全面推进远程医疗平台建设,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水平,努力提高数据深度利用能力,持续提升天津市肿瘤医院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该项目是我院第二个远程会诊建设项目,较之以往,软件技术更加成熟、硬件设备更加先进、数据联动更加迅捷,多学科会诊平台更是与电子病历、病理、心电图、影像、检验、超声等十余个系统进行了数据打通,体现了非常高的系统集成水平和数据融合能力。远程会诊中心的顺利上线,将为肿瘤专科联盟、区域诊疗中心、医联体以及互联网+智慧医疗的发展提供科学规范的远程医疗技术支撑,更好的为肿瘤患者提供远程诊疗服务。 

  项目合作方代表、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行长张敏表示,天津市肿瘤医院是我国规模显著的肿瘤防治研究基地之一,在国内外均享有很高的声誉。本次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参与到医院门诊、住院等智慧医院建设项目中,将金融科技的力量切实融入智慧医疗建设。本次远程会诊中心交付使用更是双方长期合作的又一座里程碑。未来,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秉持“稳健经营,创新发展”的理念,不断增强服务医疗机构的能力,为全国肿瘤患者带来便捷就医体验,努力构建全新的医患关系。 

  项目总承建方代表、医惠科技有限公司华北区域总监江海英介绍,远程会诊中心的交付只是项目的开始,后续医惠科技有限公司还将继续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技术服务,不断优化多学科会诊业务流程、不断加强医疗数据的深度利用能力、深挖海量医疗数据的潜在关联与价值,使医院能够走在远程诊疗服务的前列,体现远程医疗在肿瘤专科的重要价值。 

  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平表示,远程会诊中心的启用具有意义重大:对内,可以加强医院在医疗领域的“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对口帮扶医院的远程诊疗效率;对外,可以加强国际间的交流合作,利用信息化的手段提升医院的肿瘤诊治水平。在未来的工作中,医院将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宗旨,不断推进智慧医院体系建设,持续为全国肿瘤患者提供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交付仪式后,肿瘤医院副院长高明组织甲状腺颈部肿瘤科、颌面耳鼻喉肿瘤科、放射科、超声诊断治疗科等科室,与山东烟台毓璜顶医院进行了一次远程会诊,天津市肿瘤医院门诊医技楼远程会诊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在未来,天津市肿瘤医院将始终围绕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宗旨,切实以患者为中心,不断加快医院信息化建设的脚步,利用现代化科技为全国肿瘤患者提供“防控-诊治-康复“的全周期健康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就医的满意度、获得感,使医院“德高医粹 尚新至善”精神在不断传承中发扬光大。

  供稿 | 信息处 

  摄影 | 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