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管理服务的通知
 时间: 2020-05-14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各科室: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的安全保障工作,近期外事处与我院每位在国外进修的人员进行了沟通,关心并了解其生活、工作及健康状况,确保我院在外人员的安全稳定。

  目前按照市教委、天津医科大学的要求,我院上报了境外进修人员名单,并配合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管理工作:

  1、对境外进修人员的相关信息进行统计上报;

  2、明确各类境外进修人员的管理归口,指派专人负责,建立防控管理台账;

  3、加强对境外进修人员的联系与指导,全面、及时、有效的了解境外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及行程动向,积极开展政策宣讲,普及健康教育,加强安全提示,劝导留在当地,警惕回程风险,强调切勿谎报、瞒报,以及开展相应的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工作。

  4、建立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管理工作群,具体负责人坚持每日报告制度。

  针对我院境外进修人员提出如下要求:

  一、对近期计划回国的人员:

  1、对于已经完成研修任务但因疫情防控、航班管控等不可抗力不能及时回国报到的研修人员,要求其及时核查航班信息,同时报备所在科室、外事处、人事处;

  2、已定好回国机票的出国人员在回国时做好个人沿途防控防护措施,入境后要遵守我国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配合做好机场口岸疫情防控检测工作。如果疫情进一步发展,要时刻关注我国驻外使领馆通知,接受统一安排和回国协助。

  二、对境外继续研修的人员:

  1、稳定情绪,科学应对、积极防控,保障自身健康安全;

  2、严格按照所在研修机构的规定安排相关科研工作; 

  3、密切关注所在国官方疾病管理的相关政策和防控措施,密切关注中国驻所在国领事馆有关通知要求;

  4、定期与科室主任、外事处保持联系。

  外事处及相关部门将切实做好我院公派出国人员的跟踪服务和保障工作。

  外事处

  2020-3-3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