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就诊指南  >  医保信息
 
门特患者看过来!开药有新规定了!
 时间: 2020-04-03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尊敬的患者朋友:您们好!

  根据国卫办医函[2020]141号、津医保局发[2020]5号、津新冠防指[2020]102号等文件,自2020年4月1日起,门特患者门诊取药有了新要求,即:根据剩余药量按时开药!

  如果您是一名需要长期服用某种药品的癌症患者,请根据您上次开药服用后的剩余药量选择再次开药时间,同一种药品手中剩余量≤3天方可再次开药,否则医保系统将无法完成本次缴费且提示下次开药时间。

  自2020年1月1日开始,您第一次开具药品的天数,进入全年用药天数统计,当您再次开具同种药品时,医保系统会根据您既往开具相同药品的天数,去除已使用的天数,在医师工作站系统界面显示您手中剩余药量天数。同一种药品,门诊、门特的剩余药量天数是累计计算的。

  特殊情况:

  为解决您取药时的特殊情况,医保管理部门人性化的设置特殊情况说明功能,如果您手中的剩余药量大于三天,但确有出差、出国、病情变化调整药量等特殊情况的,可向主管医师说明情况并提供佐证或证明,医师在评估病情后通过填写特殊情况说明可继续开药。

  举个例子:

  门特患者张大妈于3月10日第一次开具了30天某药品,那么下次开该药品的时间应该为4月5日之后,如不调整药量,再下一次开药的时间是5月5日之后,以此类推。

  简单来说,门特患者每一次开具同种药品后手中的药品余量会累计相加,下一次开药时手中药品余量不要超过三天。所以,门特患者来院取药前,请务必测算好自己手中药品余量尽量不要提前来院开药,避免无法缴费的情况发生!

  提供、审核 | 医疗保险办公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