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组织统战工作
 
携手战“疫” 支部同行——临床二党总支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0-04-0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当前,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医院门诊量和住院人次逐日加大,如何做到及时识别输入性病例,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和就医安全,成为医院的工作重心。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各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不松懈,确保复工防疫“双战双赢”。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院逐步恢复诊疗工作之际,3月27日下午,临床二党总支组织所属介入治疗肿瘤科、中西医结合科、疼痛治疗科、骨软肿瘤科、儿童肿瘤科党支部共52名党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抗击新冠肺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邢文阁主持,他表示本次线上活动是特殊时期的创新性探索与尝试,希望通过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分享前线抗疫的心得体会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把防疫复工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首先由临床二党总支宣传委员、中西医科党支部书记,我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刘东颖通过自己支援湖北38天的工作日记,向大家分享自己从接到通知、紧急出发、抵汉开展救治工作到平安凯旋等方面的经验和感受。期间,她克服身体与环境重重困难,发挥自身中医专业特长,在病区全面开展中医诊疗工作,为提高病区患者的治愈率做出贡献。她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控知识,并提示临床医护人员要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

  放射科科副主任肖建宇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的影像学特征,提高了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的鉴别诊断能力。第二批支援湖北队员、重症监护科副主任医师崔克亮介绍了新冠肺炎的防治内容,结合自己的实战经验,从病原学特点、临床表现、诊断和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醒大家目前不可掉以轻心,仍需高度重视。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王昆指出通过学习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们无私奉献、担当作为、主动投身抗击疫情一线的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自觉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会后,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会树立更坚定的信心,凝聚更顽强的意志,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医院稳步有序开展临床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素材提供 | 临床二党总支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