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堡垒筑一线 勠力战疫情——天津市肿瘤医院空港医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 2020-04-28  来源: 
 
  

  2020年4月17日,市卫健委发布关于加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有关通知,我院空港医院利用4月18日(星期六)一天时间部署实验室建设、检测流程、技术培训和后勤支持等各方面工作。结合医院医疗环境,医疗、护理、后勤多部门联动制定了“住院患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流程”,保证在有效防控的同时为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4月19日(周日)护理部组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咽试子、鼻试子采集、转运相关工作培训和考核。

  护理部、门诊办公室、检验科及其他相关人员对核酸检测区域进行了严格的划分,设置了申请单开具区、患者缴费区、标本采集区,并开展环境消毒和物资筹备工作。

  标本采集工作区域选定在具备通风条件、相对独立的区域,单通道人流管控,与普通门诊做到了有效分隔,降低了人员交叉的风险概率。患者自门诊大厅沿自动扶梯至二楼检测区域的路径便捷、标识清晰,等待区同时兼顾开单等候和缴费后待采集等候功能,有效分流、秩序井然;诊区护士根据患者需求,现场指引,协助患者至诊室再次流调筛查、开检查单据,针对特殊群体采取个体化服务,助其顺利完成核酸检测采集工作。 

  4月20日,医院正式启动住院患者核酸样本采集工作。医务处、门诊办公室、护理部、财务科、综合办公室、检验科、信息科、后勤保障(物业、保安)等多部门现场分流疏导、协调服务,根据采集标本患者的整体人流量,实时动态调整接诊、标本采集、现场服务等人力配备。财务科新增二楼办理业务窗口,以方便患者家属挂号缴费,避免人员拥挤。同时,医院制定《天津市肿瘤医院空港医院住院患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告知书》,指导患者就医流程。 

  4月20日-27日,核酸样本采集工作的第一周,我院空港医院共采集474例患者标本。与此同时,医院积极筹建核酸检测实验室,竭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各项医疗服务。

图文提供 | 天津市肿瘤医院空港医院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