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天肿逆行身影 | 武汉“疫”/“忆”事——
结直肠肿瘤科邀请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开展经验交流会
 时间: 2020-04-2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20年4月21日,结直肠肿瘤科邀请我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感染管理科路佳,通过一场精彩的交流报告,与临床医护人员分享前线战“疫”感受和感染防控经验。 

  

  感染管理科路佳以时为序、以事为点,讲述了身为医务工作者,在除夕夜医院吹响“集结号”后迅速响应号召完成组队,大年初二在天津市首批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书记及领队、我院党委书记陆伟的带领下,与我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一同逆行而上,奔赴武汉接管武钢二院感染病区,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护工作的经历。从首批8名患者成功出院的一针“强心剂”,到最终不懈奋战交出“百余人出院”的圆满答卷,路佳分享了医疗队在前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心路历程和经验积累。 

  结直肠肿瘤科科主任孔大陆主持报告会,通过影像资料和媒体报道,与全科医护人员共同重温医院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的经过和队员们的抗“疫”事迹,回顾了科室参与疫情防控的历程,号召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在学习抗“疫”英雄精神的同时,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牢把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加快复医工作进度,抓紧常规医疗工作的全面恢复,确保肿瘤诊疗与疫情防控工作双线双赢。 

  结直肠肿瘤科科主任孔大陆、护士长马雪玲、科副主任王俊锋代表全科医护人员,分别向路佳献上荣誉证书和鲜花,号召医护人员向英雄致敬,向榜样学习。

  “国有召,召必回,回必战,战必胜”。通过本次交流活动,结直肠肿瘤科全员深受鼓舞,将以“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只争朝夕”的精神,更加积极地投身到当前的医疗工作中,不忘服务患者的初心,牢记救死扶伤的医者使命,为肿瘤诊疗和疫情防控付出更多努力。 

  图文提供 | 结直肠肿瘤科

  整理 | 宣传处朱芸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