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检验科  >  科室介绍
 
临床生化组
 时间: 2020-05-11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基本情况:

  临床生化组技术力量雄厚,人员资质梯度建设合理,具有高水平的医、教、研、防等各方面能力。组室配备国际先进的检验仪器设备,高水平的试验平台,在肝功能、肾功能、心功能、血脂、血糖、离子、甲状腺功能等指标的检测上为临床及科研提供快速准确的检测结果。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检验科是ISO15189认可实验室,临床生化组严格执行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与组室内部的SOP文件,各生化项目历年来在国家卫健委及天津市临床检验中心组织的室间质评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临床生化组住院报告即时审核,为临床第一时间提供检验结果,门诊患者以电子合同的方式,可通过互联网查询结果并采用倒计时方式自主打印报告,报告周期与国际接轨。

  人员介绍:

  生化室现有工作人员8名,其中副主任技师2名,主管技师2名,医师1名,技师3名,博士2名,硕士3名。

  检验项目:

  1.肝功能检测

  2.肾功能检测

  3.心功能检测

  4.血脂检测

  5.血糖检测

  6.电解质检测

  7.离子检测

  8.甲状腺功能检测

  9.血清蛋白电泳

  10.血、尿渗透压检测

  11.淀粉酶、脂肪酶检测

  12.尿碘检测

  13.脑脊液生化检测

  14.浆膜腔积液生化检测

  15.尿液生化分析:尿钠、尿肌酐、24小时尿蛋白。

  检测设备:

  1.罗氏新一代CCM流水线(1条):包含Cobas p671+p612+CCM前处理分析系统,Cobas 8000(801_801_602)、Cobas 8000(701_701)、Cobas 8000(701_701_701)、Cobas P501后处理系统

  2.强生V5600全自动生化免疫分析仪(3台)

  3.Sebia血清蛋白电泳仪(3台)

  4.Advanced 3250冰点渗透压分析仪

  质量保证:

  临床生化组以全面质量管理为主体,融合CAP、ISO15189等多个体系,应用伯乐全球第三方质控,将实验室室内质量控制情况纳入国际比对数据库,确保室内质控质量;参加由国家卫健委及天津市组织的实验室室间质量评价活动,确保检测结果准确性。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优质、准确、快速的为临床医生提供检验结果。已成为京津冀检验结果互认单位。

  优质服务:

  1.全年无假日工作,每日早7:00上班,到岗后进行室内质控工作及患者标本的检测,缩短患者就诊等候时间。

  2.设立急症样本检验工作流程和绿色通道检验样本工作流程,建立相应的流程文件并严格落实。

  3.为儿科患者和ICU患者量身定制更适合的检诊方案。

  4.每月深入临床进行学术交流沟通,解释指标内涵、了解临床需求并及时反馈解决。

  5.每月在医院官网、官微及检验医学订阅号等媒体平台发布科普宣传。

  6.在全国肿瘤宣传周及甲状腺肿瘤宣传周,开展相关检验义诊宣传活动。

  7.制作甲状腺功能项目的参考值、用药后参考值的选取、药物对检测结果的影响的知识彩页,发防到临床科室。

  8.青年党团员赴社区开展义诊、咨询、检诊、讲座等志愿服务活动。

  科研教学:

  临床生化组为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子)课题、国家临床肿瘤中心培育B类项目主要承担组室;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局校级课题3项;参与完成天津市科委、教委课题及局校级课题多项;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单篇影响因子(IF)大于7,发表中华系列及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是天津医科大学检验学院临床教研室,承担多所高等院校检验(学院)系临床实习、教学和毕业论文的带教工作;培养全国进修人员多名,作为国家临床检验医师培训基地培养检验医师4名;先后派出6名技术骨干人员赴国外先进检诊平台进行博士后学习和研修访问学习。

  临床生化组全体成员谨记“求实、创新、优质、高效”的质量方针,不断的开拓创新,以优良的团队精神,规范化的管理,先进的设备平台与精湛的技术坚持为临床和患者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