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检验科  >  科室介绍
 
临床免疫组
 时间: 2020-05-11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基本情况:

  临床免疫组在进行常规的病毒性肝炎血清学检测,艾滋病抗体检测,梅毒抗体血清学检测和结核抗体血清学检测,肿瘤相关标志物、性激素和IgG4、IL-6等的检测外,近年来开展了包括血清HE4、PGⅠ、PGⅡ、TPSA、ProGRP等多种新型肿瘤标志物检测项目;万古霉素血药浓度监测,保障临床用药的合理性;甲氨蝶呤血药浓度监测,保证化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对临床治疗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肿瘤相关病毒抗体血清学检测;心脏标志物检测能为临床医师提供肿瘤患者客观的机体状况,为科学的进行个体化肿瘤治疗提供了保障。科室重视在专业技能、检诊项目种类、质量保障、优化服务、医教研工作等方面进步,形成了具有国内先进试验水平的临床医学实验室。科室以建立“检验质量管理体系”为宗旨,健全了质量管理制度和文件,本着以临床服务为目标,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力求检验结果准确,检验回报快速及时,更好的满足患者及临床需求。通过了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与能力认证。承担着医院医、教、研、防等各方面工作。

  人员介绍:

  临床免疫组共有工作人员10人,副主任技师1人,主治医师1人,主管技师6人,技师2人,其中硕士6人,学士4人。

  检验项目:

  病毒性肝炎血清学检测

      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抗体、梅毒抗体及结核抗体血清学检测

      血药浓度监测

      肿瘤标志物检测

      性激素检测

      心脏标志物检测

      EB病毒抗体血清学检测

      PCT、IL-6、VitB12、FOL、IgG4

  检测设备:

  Roche全自动电化学发光分析流水线

      ABBOTT 全自动化学发光分析流水线

      Miglumi化学发光分析仪

      ThermoScientific Multiskan FC酶标仪

      Thermo MaxQ Mini 4450高温摇床

      TECAN洗板机

      Thermo MULTIFUGE X3R低温离心机

      Thermo-1300系列Ⅱ级A2型生物安全柜

  质量保证:

  临床免疫组本着“求实、创新、优质、高效”的质量方针,以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严格遵循ISO15189标准。从检验前、检验、检验后过程认真执行质量保障体系,严格室内质控,参加国际实验室间实验数据比对,确保检验结果的精确性和准确性。优质服务,规范管理,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及时、准确地为服务对象提供可靠的检测报告。

  优质服务:

  1.全年早7:00上班,提早使检测系统进入正常状态,以便及时处置急诊标本,满足临床需求。

  2.设立急症检验绿色通道,建立绿色检验流程文件并严格落实。

  3.深入临床进行学术交流,了解临床需求并及时反馈解决。

  4.每月在医院官网、官微及检验医学订阅号等媒体平台发布科普宣传。

  5.在全国肿瘤宣传周中,开展相关检验义诊宣传活动。

  6.青年党团员赴社区开展义诊、咨询、检诊、讲座等志愿服务活动。

  科研教学:

  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是学科持续发展的动力。临床免疫组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面上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在研1项;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已完成;参与完成天津市教委课题2项,通过市科委成果鉴定达国际先进水平。参与完成天津市卫生系统引进应用新技术。获得天津医科大学科技成果奖1项,完成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级课题4项,在研1项。近两年发表论文27篇,SCI 9篇,中华3篇,核心期刊15篇,参与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腹部肿瘤学》的编撰工作。参与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临床医学检验技术(师)练习题集》编撰工作。中华医学会第七次全国中青年检验医学学术会议上获大会论文发言三等奖,天津检验年会获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天津检验年会壁报交流一等奖,优秀奖。

  在院领导的扶持和检验科领导的支持下,派遣多名技术人员赴国外先进检诊平台进行专业领域的交流与学习。每年完成多所高等院校检验(学院)系临床实习、教学和毕业论文的带教工作和全国检验技术人员进修学习。是天津医科大学检验学院临床教研室、天津市临床检验医师培训基地。协助完成天津市临床检验质控中心的各项工作。配合完成医院国家级药理基地的各项临床试验工作。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