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致全天津市护士的一封信
 时间: 2020-05-11  来源: 
 
  

  尊敬的护士同志们: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我们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广大护士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用大无畏的勇气担起了使命与责任,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市卫生健康委向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昼夜奋战在疫情和临床一线的护理人员和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4.1万名护士在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的健康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在重要工作任务面前勇于担当。无论在日常繁杂的医疗护理工作中,还是在抗震救灾、应急救治、传染病防治以及各种人民健康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都能看见你们矫健的身姿;无论是在紧急抢救、突发事件处置的最前线还是在援疆援藏援甘等脱贫攻坚的任务中,都能看见你们坚强的身影。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护士积极响应号召,秉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3千余名护士驰湖北、战海河、守津门,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你们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挺身而出、无畏艰险、出征湖北;你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肩负起我市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你们坚定值守、连续奋战,筑起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中的坚实防线;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留下了“逆行者”的最美身影!

  你们勇于担当,忠诚奉献,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真情传递大爱、用奉献诠释职责,极大鼓舞了全市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斗志! 你们用智慧书写了新时代护理人的职业风采,奏响了健康中国和健康天津的新篇章,事实证明,你们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是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继续发挥疫情防治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战斗状态,在加强自我防护和注意劳逸结合的同时,毫不放松的做好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指挥下,全市人民一定能够万众一心、再接再厉,携手奋战、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祝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5月11日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