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天津市肿瘤医院空港医院2020年“护士节”是这样过的
 时间: 2020-05-12  来源: 
 
  

  在这生机盎然的五月,护士节如约而至。今年的护士节尤为特殊,庚子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天津市肿瘤医院空港医院护理部在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空港院区党总支及肿瘤医院护理部的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面对非常之“疫”,空港医院护理部按照总体要求和部署,果断决策、科学防控,堡垒筑一线,勠力战疫情。

 

  微视频《不放弃》

  无论是冲在疫情最前线的白衣天使,还是默默坚守在天津防控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天肿的战士们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全身心投入到抗“疫”战争中去。为鼓舞士气,空港医院护理部特别录制手语视频《不放弃》,向支援湖北以及全国各地的医疗队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深深敬意,为仍在一线奋战的白衣战士加油打气。

 

  护二代微视频《听我说 谢谢你》

  冠状病毒肆意起,举国上下齐抗疫。护士们是父母的儿女,也是儿女的父母,他们不畏“红区”艰险,不恋家人怀抱,毅然奔赴战场。面对父母的离开,空港医院医护人员的子女虽有不舍,但也懂得爸爸妈妈必须要上战场,他们录制《听我说谢谢你》视频,表达对爸爸妈妈们以及叔叔阿姨的感谢和感激:“我们长大了,也要做超人,做我们心中的英雄。”这就是心中有梦、礼赞英模的医二代。

 

  空港医院护理部第一届辩论赛

  为丰富护士业余文化生活,深化护士对人文关怀与护理技术的理解,让大家感受到辨证论理中的智慧与灵感,5月4日,空港医院护理部举办以“人文关怀与护理技术哪个更重要”为主题的辩论赛。凭着“激情碰撞,跌宕成长”,让辩手们争锋现在、机辩未来。经过三轮精彩激烈的争辩,最终反方成为优胜组,但是双方辩手在辩论赛中所展现的个性风采和青春魅力,都让在场护士受益匪浅。

 

  护患活动—健身气功《八段锦》

  为缓解患者的紧张和焦虑,空港医院护理部特别录制锻炼教学视频《八段锦》,在科室屏幕滚动播放。5月7号下午,护理部在门诊大厅带领患者一同进行现场锻炼,既缓解了患者的紧张情绪,也为患者提供了科学的锻炼方法,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援鄂队员微视频《和你一样》

  面对严峻的疫情,空港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揪心于蔓延的疫情,也感动于“最美逆行者”的勇敢无畏和一封封“请愿书”的字字铿锵。春节期间,空港医院接到上级部门通知,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组建急需护士团队加入,护理部立即通过微信群下发通知,全体护理人员主动请缨。空港医院放疗B区护士石勃昆、内六科护士王楠作为经验丰富的护理骨干,代表空港医院参加了肿瘤医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紧急驰援湖北武汉。她们录制的视频《和你一样》,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红区”工作的艰难与危险。通过视频,她们朴实地表达,自己不是英雄,只是千千万万逆行者之一。

 

  疫情防控工作微视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防控形势,空港医院护理部在肿瘤医院护理部的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联合抗“疫”。微视频《风雨同舟 砥砺前行》记录了一个个逆行的背影,一幕幕感人的瞬间,在无数白衣战士的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但护理团队不会松懈,将在科学抗“疫”之路上继续前行。

 

  援鄂队员表彰大会

  5月8号,空港医院护理部举办2020年国际护士节暨援鄂队员表彰大会《礼赞逆行者 追梦新时代》,由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跟大家进行心得交流和经验分享,让医护人员近距离感受到队员在“红区”的不易。感谢逆行而上的白衣战士,是她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奋勇向前,用脚步践行着天肿人的大爱无疆,用生命和汗水浇灌出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

  2020年的护士节,虽没有以往的鲜花与掌声,但青春的脸庞、坚定的目光见证了护理团队的成长。空港医院护理部将牢记“德高医粹、尚新至善”的院训,以奋进、包容的精神坐标践行白衣誓言,以担当、大爱的精神底色挥洒青春力量。

 

  图文视频提供 | 天津市肿瘤医院空港医院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