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我院信息处参加“2020全国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初赛获喜报
 时间: 2020-06-1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提高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能力,构建行业网络安全体系,6月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主办的“2020全国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线上初赛正式举行。

  我院信息处负责人李海欣作为领队,与董文清、佟诣鑫、杨欣明三名工程师组成了“JUSTICE PUNCH”战队参赛,经过了一系列的赛前准备与集中学习,在初赛中表现突出,在天津市参赛的十一支代表队中暂列第三名,顺利进入复赛。

  本次比赛以知识问答+CTF夺旗的形式进行,知识点涵盖了意识形态安全、政策法规、密码学、等级保护、网络空间安全、数据库安全等知识,同时通过CTF夺旗(Capture The Flag)的比赛形式,要求选手进行逆向、漏洞挖掘与利用、Web渗透、密码、隐写等实际操作,综合考察参赛者不同维度的网络安全理论、技术水平。

  本次参赛的三名工程师不仅获得过相关的网络技术认证,还有公安部认证的CIIPT(重要信息系统安全保护)人员,他们熟练掌握我国重要信息系统的规划设计、建设整改、运行维护的相关要求,多次参与我院IT基础设施架构与网络安全建设的方案设计与规划。三人抱着学习的心态,渴望在比赛中进一步巩固网络安全理论知识,提升网络安全专业技能,向国内顶尖的网络安全专家学习,将比赛中的所见所学更好的融入到医院的网络安全建设之中。

  虽为首次参赛,战队队员仍旧稳扎稳打,知识问答环节中凭借扎实的网络安全基础理论知识,在等级保护、政策法规、网络安全等方面的题目上做出了准确的判断,随后在CFT夺旗部分,针对Reverse、Web、Crypto类题目进行了数个小时的集中突破,在比赛结束前,顺利解析出了5道题目的FLAG。战队最终共拿到3350分,在天津市参赛的十一支代表队中暂列第三名。

  初赛结束后,信息处负责人李海欣对战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予以了肯定和鼓励,针对复赛做了进一步的安排演练,并希望更多工程师积极参与到网络安全技能相关培训和竞技活动中,不断提升医院网络安全综合实力。他还强调,医院网络安全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在工作中做到四个“常态化”,即理论知识学习常态化、实战技能提升常态化、安全规划建设常态化和安全风险管控常态化。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必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随着“互联网+医疗”行动的不断推进与落实,医院内网系统与互联网之间的关系愈加紧密,网络安全面临的挑战也在不断升级。

  在今后的工作中,信息处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指导思想,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患者的数据安全放在首位。在提高信息化建设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同时,切实将网络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广大肿瘤患者的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图文素材 | 信息处

  整理 | 宣传处 朱芸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