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营养科  >  科室特色
 
肠内营养配制室
 时间: 2020-08-17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肠内营养配制室属于营养科的组成部分,主要承担住院和门诊病人的匀浆膳、空肠营养液、口服营养补充剂的配制。能够解决在围术期、放疗和化疗期间进食不足的患者和不能经口进食需放置鼻胃管、鼻肠管、胃造瘘和肠造瘘的患者,从而可以起到补充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其它各类人体必需营养素的作用、具有调整肠道菌群、改善肠粘膜结构和功能完整性的作用,进而改善患者营养状态,纠正营养不良,提高抗肿瘤治疗耐受性、增强治疗效果、促进患者康复。

  肠内营养治疗是由营养医师根据疾病代谢特点和营养状态分析,每日动态调整食物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种类和剂量,经口服或管饲提供,并进行疗效监测。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