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组织统战工作
 
深入学习抗疫英雄事迹,永远铭记伟大抗疫精神——院办、设备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 2020-09-02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决心,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14亿中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构筑起坚不可摧的巍巍长城,凝聚起生生不息的磅礴力量。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为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疫情是一场大考,我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启动战时机制,筑牢战时思维,引进战时方法,果断采取有力防控措施,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市压实防控责任,细化任务分工,筑牢织密疫情阻击防控网,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夜以继日、冲锋在前,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白衣做战袍,悬壶入荆州。党中央一声令下、天津尽锐出征,先后派出13支医疗队、1307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他们全力以赴、连续奋战,以精湛医术和高尚情怀,勠战江城,转战恩施,为打赢湖北保卫战贡献了天津力量。

  我院党委书记陆伟带领我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来到湖北后接手的第一家医院是武钢二院,这所医院初期条件十分艰苦,很多的窗户上没有玻璃,门上没有把手,楼道里都是厚厚的灰尘,完全不具备接受患者的能力,陆伟书记带领全体队员迅速行动起来,迅速的将一座废弃的楼宇打造成了生命的方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头作用,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为人民而战、靠人民而胜。院办、设备党支部会以此次观展为契机,在医院防控疫情工作中将凝心聚力,筑牢严密防线,共同打响防控疫情阻击战。

  该展览以实物、照片、视频等多种形式为载体,以张伯礼、单玉厚等先进人物为榜样,生动形象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顽强拼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战“疫”历程,有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广泛激发了各方面力量。

图文提供 | 院办、设备党支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