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理管理
 
捷报频传!累累硕果彰显肿瘤专科护理实力!
 时间: 2020-10-07  来源: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时值中秋国庆佳节,我院护理部发挥学科优势,捷报频传,硕果累累,不断提升肿瘤专科护理的实力。

  为深入挖掘全国各护理专业的优势资源,提升专科护士培训品质,推动同质化发展,中华护理学会于7月份在全国范围开展京外临床教学基地申报工作。

  经天津市护理学会审查及中华护理学会专家综合评定,我院护理学科水平获得评审充分认可,我院被评为“中华护理学会京外临床教学建设基地”。

  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中华护理杂志社承办的“2020年中华护理百篇优秀论文遴选活动”在我国护理科研领域中占有重要地位。该活动通过期刊在线申报、专家在线初评、网络公示与投票、专家终评等环节,从学术内容和水平、写作质量和规范等方面进行审慎的专业评判,最终确定了2020年中华护理百篇优秀论文名单。

  我院护理部主任强万敏组织撰写的《中国癌症症状管理实践指南》——厌食,护理部副主任赵静发表在《中华护理杂志》的ICU肿瘤患者转出方案对家属迁移应激的影响研究,2篇文章成功入选2020年中华护理百篇优秀论文,将于11月在“2020年中国护理科研高峰论坛”上进行颁奖。

  加强护理质量建设是做好护理工作的根本。为进一步激发临床护理人员积极参与质量管理的信心和动力,本着“人人都是质量管理者”的理念,护理部支持和鼓励各临床科室一线护理人员积极参与质量改善,积极组织各科室参加2020年全国QC小组大赛,不断提升我院各临床科室的专科护理管理质量。

  本年度赛事涵盖电力、航天、通信、船舶、机械、烟草、铁路、建筑、医疗等行业共979个成果。我院推选的4项QC课题小组遵循科研的思路,运用科学的工具和方法持续改进临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在全国QC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最终囊括“示范级”和“专业级”两类大奖!

  我院护理团队积极参与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江苏省质量管理协会承办的第四届全国QC小组故事演讲比赛,讲述天肿护理团队进行质量管理的过程和收获。

  江苏赛区国家电网、航天航空、中国移动、医疗等行业共57个小组开展激烈角逐,我院护理团队以生动的表演形式、精美的幻灯制作及演讲水平获得全体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三项参赛作品全部获奖。

  护理部将以此为契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扬帆起航,不断打造更加优秀护理团队、树立更加专业的护理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我院护理工作水平,共同助力医院的建设与发展!

 

图文提供、审核 | 护理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