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脑系肿瘤科  >  科室介绍
 
脑系肿瘤科简介
 时间: 2020-11-05  来源: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脑系肿瘤科成立于1999年,以诊治恶性脑肿瘤见长,尤其在脑肿瘤危重患者外科治疗、放射治疗、介入治疗等领域有独到见解。科室秉承“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理念,经过20年的拼搏奋进,在疑难神经系统肿瘤手术的治疗上不断实现新突破,逐步形成以显微外科为基础,以内窥镜外科、放射外科、儿童肿瘤、脊髓脊柱肿瘤、恶性肿瘤化疗靶向等综合治疗为亚专业的脑肿瘤治疗专业团队。

  科室开放床位44张,拥有独立智能化神经外科专科手术室。拥有独立实验室,并与天津市肿瘤研究所合作共建“脑肿瘤精准治疗中心”,充分运用优势资源,积极开展临床试验和转化医学的探索,取得一定成效。目前承担国家重点肿瘤专科子项目1项及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每年SCI收录文章5篇,最高单篇影响因子达14分;参编神经系统肿瘤相关专著4部。吸引了全国各地神经外科医生来我院进修学习,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临床、科研人才,促进了神经肿瘤外科的协同创新发展。

  科室护理团队以专业引领为方向,以科研创新为发展。随着微创技术的开展,科室率先开展快速康复护理,常规手术保证术后5-7天出院,术后患者在体能康复、心理康复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