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骨与软组织肿瘤科  >  学科动态
 
天津市抗癌协会黑色素瘤专委会成立并成功召开第一届学术年会
 时间: 2020-11-04  来源: 
 
  

  2020年10月24日,天津市抗癌协会黑色素瘤专业委员会成立并成功举办第一届学术年会。新成立的天津市抗癌协会黑色素瘤专业委员会挂靠在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杨蕴教授和任秀宝教授担任荣誉主任委员,杨吉龙教授担任第一届主任委员。

  此次盛会由天津市抗癌协会和天津市环渤海医院交流协作促进会联合主办,荣幸地邀请到天津市抗癌协会理事长李强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长郝继辉教授、天津市抗癌协会副秘书长王春城到场致辞并作现场指导。来自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市天津医院、天津市人民医院、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等15家医院和科研院所的80余位临床及基础研究专家参加了本次盛会,全场座无虚席,内容精彩纷呈。

  成立大会上,来自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骨与软组织肿瘤科的邢汝维教授首先向天津市抗癌协会领导、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的领导及与会的各位专家介绍了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骨与软组织肿瘤科自1979年建科以来,在恶性黑色素瘤临床及科研事业中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骨与软组织肿瘤科的杨吉龙教授汇报了天津市抗癌协会黑色素瘤专业委员会的筹建过程。现场进行了举手表决,共同选举天津市抗癌协会黑色素瘤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委员杨蕴教授、任秀宝教授,并选举杨吉龙教授担任第一届主任委员。成立大会上同时选举邢汝维教授、张春智教授和张维红教授为副主任委员,选举赵军教授担任秘书长;从86名委员中选举产生王凤玮、李祥春、王颖梅、王海龙、于海鹏、沈春燕、李国忠、滕胜、张亚平、忻晓洁、赵纲、李绪斌、王海涛、李丽和李俊等15名教授担任常务委员。

  李强理事长、郝继辉院长、王春城副秘书长等领导依次为荣誉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常委和委员们颁发聘任证书。新当选的第一届主任委员杨吉龙教授代表黑色素瘤专委会全体委员对各位领导和专家们的信任及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与全体委员一起依托专委会所搭建的交流平台为大家服务,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恶性黑色素瘤临床诊疗规范巡讲、大咖讲学、病例讨论、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精准医疗和基础研究转化等方面的交流协作活动,共同把这个专委会管理好、发展好,发出更多、更响亮的恶黑研究之“津音”,切切实实提高我市乃至全国的恶性黑色素瘤的临床诊疗及科研水平。

  学术讲座环节分为恶性黑色素瘤诊疗规范的历史篇、临床篇和基础及转化篇三大部分,中间还设置有卫星会及专家讨论。众位来自临床一线的知名专家学者及科研达人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场精彩汇报,全方位介绍了恶性黑色素瘤的皮肤镜检、病理诊断,外科、内科、介入、放疗、靶向、免疫等治疗新进展及所处的困境,免疫效果预测方面的探索性工作,以及基于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生信分析、单细胞测序等前沿的科研方法在恶性黑色素瘤研究中的深度应用情况,内容非常翔实,理念十分先进,干货十足,信息满满,与会专家们听得津津有味,时而为精彩之处鼓掌喝彩,将本次学术会议活动一次次推向了高潮。

  大会最后由杨蕴教授作总结发言,她再次对到会的领导和专家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讲道,“黑色素瘤专委会今天就正式成立了,虽然很年轻,但是发展后劲很足。相信在杨吉龙教授的带领下,在各位专家的积极参与下,秉承“鼎城合作、互通有无、优势互补”的理念,一定会将我市恶性黑色素瘤临床及科研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预示着我市恶性黑色素瘤临床及科研事业有了更加坚实强大的后盾力量,有了更加开放包容的协作平台,有了更加全面合理的人员结构,也有了更加清晰开阔的发展思路。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是一个永远值得铭记的重要时刻。

  岁月悠悠,时光不老。我们“扫黑人”的初心从未改变,时刻准备投入新的“扫黑除恶”战斗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我们开启了新的航程!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