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科研教学  >  科研信息
 
我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时间: 2020-11-16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20年11月16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包括临床、医技、研究所在内的60余个科室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朱毅,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纪委书记刘莉,副院长黑静,副院长陈可欣出席会议。

  本次动员会首先由科教处处长李慧深入分析了我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中标情况,同时对标国内五大肿瘤中心数据,全面梳理了我院基金申请工作的差距和不足。此外,对医院拟将实施的基金管理新举措进行简要介绍,并对各科室2021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指标进行统一布置,强调各科主任要提前做好整体安排,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深入分析科室人员构成,认真落实医院申报指标,有侧重、有目标地做好动员工作,创新科室管理举措,在保证数量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标书质量,圆满完成申报工作。

  副院长陈可欣强调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对医院即将落地的一系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新举措进行通报。陈院长指出,今后医院将从人事晋升、科主任考核、主诊医师评聘以及科室用人等方面同时发力,全面加强国家自然基金在各项评审工作中所占的权重,切实推进基金申报工作取得成效。此外,陈院长寄语我院年轻人要进一步提高主动意识,珍惜时间,把握机遇,力争在今年的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随后,由院长郝继辉总结讲话。郝院长指出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中标形势不容乐观,与中山、复旦等肿瘤中心的差距不断扩大,强调全院人员要振作精神,积极面对,知耻而后勇,以今天的动员会为起点,吹响2021年基金申报工作的集结号,举全院之力力争在明年的申报工作中触底反弹,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对此,郝院长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明确自身定位,担负科研使命,主动适应医院发展需求,将自身发展目标定位于临床科学家,在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方面深入钻研,做临床、科研并行发展的复合型人才。第二,要相信自身能力,提升发展空间,我院不乏科研基础较好的青年人才,因此我们要有足够的信心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挖掘人才潜力,在未来的申报工作中斩获佳绩。第三,要求各科主任切实发挥好中流砥柱作用,主动担当学科引擎,科学传导科研压力,激发科室前进动力,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作为着力点,拉动医院整体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

  最后,由天津医科大学朱毅副校长讲话,朱毅副校长首先肯定了我院在今年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突出强调了医院对学校基金整体中标情况以及学科发展的重要影响。要求肿瘤医院以科研项目为抓手,全面提升科研实力,发挥研究型医院的重要价值,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最后,相信在郝院长的带领下,在医院全体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肿瘤医院一定可以明年的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