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脑系肿瘤科  >  学科动态
 
2020年中国脑胶质瘤协作组论坛、中国抗癌协会脑转移瘤学组年会
暨《脑转移瘤手术治疗共识》研讨会在津举行
 时间: 2020-12-14  来源: 
 
  

  11月21日, 2020年中国脑胶质瘤协作组论坛、中国抗癌协会脑转移瘤学组年会暨《脑转移瘤手术治疗共识》研讨会在津召开,此次会议聚焦精准诊断下颅内恶性肿瘤特别是脑胶质瘤、脑转移瘤治疗的新理念、新发现、新成果。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致辞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长郝继辉致辞

会议执行主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脑系肿瘤科科主任王晓光教授主持会议

  该会议由中国脑胶质瘤协作组、中国抗癌协会脑转移瘤学组主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脑系肿瘤科承办。会议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市肿瘤研究所所长郝希山院士就癌症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做了专题报告;中国抗癌协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副所长江涛教授指导了共识的制订,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颅脑肿瘤领域专家学者,聚焦精准诊断下颅内恶性肿瘤特别是脑胶质瘤、脑转移瘤治疗的新理念、新发现、新成果,围绕脑胶质瘤、脑转移瘤精准医学策略、电场治疗、多学科协作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并针对《脑转移瘤手术治疗共识》制订展开了专场讨论。该共识为国内第一部脑转移瘤手术治疗相关的专家共识,对指导脑转移瘤手术治疗、围手术期管理等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分为“院士讲坛”、“中国脑胶质瘤临床管理指南”、“青年论坛”、“肿瘤电场治疗专题会”、“脑转移瘤手术治疗共识会”等内容。

  郝希山院士发表“癌症:一个全球性公共健康问题”主题报告,郝院士表示:“颅内恶性肿瘤虽然发病率较低,但是死亡率较高,给人类健康带来极大威胁,颅内恶性肿瘤的预防和治疗研究在癌症领域中具有重要意义”

  江涛教授就《脑转移瘤手术治疗共识》制订提出指导和建议,指出该共识为国内第一部脑转移瘤手术治疗相关的专家共识,对指导脑转移瘤手术治疗、围手术期管理等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专家听取会议报告,聚焦精准诊断下脑胶质瘤、脑转移瘤治疗策略、电场治疗、多学科协作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

  

  图文提供、审核 | 脑系肿瘤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