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中国共产党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 2020-12-01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20年12月1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在完成医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医院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重要会议。

  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开幕式由陆伟同志主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清海、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邱鹏、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苏丰以及市教育两委组织处、天津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莅临大会。

  列席大会的有我院老领导、非中共党员的院领导班子成员、我院的市政协委员、非党代会代表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干部、党务系统科室负责人。

  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对中国共产党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医院党委、全体党员和职工在“十三五”时期为医院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医院改革发展稳定做出卓越贡献的老领导、老专家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他指出,自医院第一次党代会以来,院党委大力弘扬“德高医粹、尚新至善”的医院精神和“爱岗、敬业、育才、奉献”的优良传统和文化底蕴,坚持公立医院发展方向,医疗、科研、教学成绩显著,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实施基础设施提升改造,投入使用新门诊医技楼,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上线互联网医院,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模式。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陆伟同志为代表的50名肿瘤医院人英勇奋战在援鄂一线,6名医务人员支援海河医院,为学校和医院争得了荣誉。同时,广大肿瘤医院人恪尽职守,认真做好院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肿瘤医院人作为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职业操守、意志品质和过硬的应急能力。

  同时,姚智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医院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医理念,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切实担负起公立医院为人民健康谋福祉的宗旨,确保医院各项事业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要科学制定医院发展目标和规划,推动医院快速发展,在临床综合诊治、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使医院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实现“双战双赢”,加强党建引领,综合分析研判、统筹部署安排,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守住阵地,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进取,扎实工作,为早日实现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肿瘤防治研究中心的目标,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助力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不断开创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清海在开幕式上讲话。杨清海同志代表市教育两委对我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医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坚持做好党建和事业发展相结合的大文章,在医疗质量、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交流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医院上下齐心、团结一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医者力量,彰显了医者担当,守护了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

  杨清海同志强调,医院要紧紧抓住党代会这一重要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科学确立今后五年以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战略,真正把党代会开成统一思想、谋划发展的大会,开成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

  同时,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医院新一届党委要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之职、首要之责,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医院党的建设、医疗服务、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实际行动和明显成效。二是坚守治病救人初心。要扛起新使命,汇聚新动能,坚持立足天津,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为推动我市乃至全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加强医疗队伍建设。要扎实推进医疗人才队伍和平台建设,切实关心爱护医护人员,大力倡导“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形成良好行业风尚。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高水平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中全面保障医疗服务,着力提升学科竞争力,占领学科制高点,为新阶段实现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创造有利条件。五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确保坚强有力,从严管党治党,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行医环境。杨清海同志希望医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医护员工,在院党委的带领下,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众志成城、团结奋斗,接续走好“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化肿瘤防治研究中心发展道路,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美好明天。

  陆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立足新时代  勇担新使命  奋力开创国际一流肿瘤研究防治中心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回顾过去,陆伟同志指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在市委、市教育两委、天津医科大学党委的领导下,院党委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以创新发展为主题,以提高医疗质量为根本,以提升创新能力为关键,以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为核心,以创新管理机制为动力,围绕“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不断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了党委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化肿瘤防治研究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党员思想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服务氛围;勇担社会责任,做好对口支援及帮扶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作用,凝聚力量;科学防控疫情,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加强党建工作,推动医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医疗水平不断提升、优质服务不断深化、学科建设成绩斐然、人才队伍卓有成效、对外交流日益活跃、绩效改革稳步推进、保障服务再上新水平。

  陆伟同志强调,今后五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为元为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天津实施意见,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领导,坚持公益性导向,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贯彻“临床为主体、科研教学为两翼”的发展战略,以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化肿瘤防治研究中心为工作目标,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不断提高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健康工作水平,以优质医疗服务回馈社会,服务患者,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报告结束,全场响起了热烈持久的掌声。

  代表们对党委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告主题突出、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论述深刻,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上一届党委的工作,报告对医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了比较全面、客观的分析,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规划和奋斗目标。

  下午,召开了全体党员代表第一次会议和第二次会议。会议由赵强同志主持。

  会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随后,进行了大会闭幕式。会议由陆伟同志主持。总监票人王悦同志向大会报告了计票结果。陆伟同志向大会宣布了当选的中国共产党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郝继辉同志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并经大会表决通过。

  大会认为,陆伟同志代表第一届党委所作的报告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过去,面向未来,对今后一个时期我院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全面部署,对带领全院党员和干部职工向着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肿瘤防治研究中心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是我院“十三五”收官、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至关重要的时期,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又面临着严峻的形势挑战。我们要按照报告作出的部署,主动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努力实现医疗服务有新突破,学科建设有新进展,人才队伍有新成绩,国际合作有新成果,智慧医院有新提升,基本建设有新格局,推动医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会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卫生与健康工作、教育工作方针,发扬“德高医粹,尚新至善”的医院精神和“爱岗、敬业、育才、奉献”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把我院早日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肿瘤防治研究中心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