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国际乳腺疾病学会(SIS)副主席郝希山院士参加2020年线上常务理事会
 时间: 2020-12-02  来源: 
 
  

  11月22日,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市肿瘤研究所所长、中国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国际乳腺疾病学会(SIS)副主席郝希山院士出席2020 SIS线上常务理事会。国际乳腺疾病学会的17名常务理事全部同步上线,会议由现任主席Mauricio Magalhaes Costa教授主持。

  会议历时3个小时。现任主席Mauricio Magalhaes Costa教授做了任期报告;候任主席Schlomo Schneebaum教授介绍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的若干事项;司库Gerard Hrodej教授做了财务报告;秘书长Tolga Ozmen介绍了秘书处的营运情况;学会认证中心主任Ruben Orda教授做了国际乳腺中心认证项目的报告;副秘书长Leonardo Dias教授介绍了乳腺中心系统;北美地区副主席Cary Kaufman教授介绍了乳腺中心质量标准;常务理事Vahit Ozmen教授介绍了该组织主办的学术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Breast Health》的经营状况和发展计划;第21届SIS世界大会主席Lydia Mouzak教授、第22届SIS世界大会主席Bolivar Arboleda Osorio教授各自介绍了会议的筹备情况。

  会上,重点讨论了国际乳腺疾病学会吸纳乳腺中心系统、乳腺中心质量标准;改善组织财务状况,提升资本投入的途径;开展区域性学术活动,特别是举办跨区域性的学术会议;加强与国际抗癌联盟、国际整形外科学会等世界一流国际癌症组织的合作;开展疫情期间如何管理乳腺患者的调研等。

  会议期间,所有常务理事举手表决通过了国际乳腺中心认证项目由实地考察变更为线上考察,第21届SIS世界大会变更会期为2021年9月举办,第22届SIS世界大会变更会期为2023年4月举行。

 

  郝院士作为负责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副主席参与了多个话题的讨论,表示将积极配合做好国际乳腺学院(ISS)及在中低收入国家进行乳腺中心质量评估的工作,并提出了计划在2022年与SIS合作举办乳腺癌亚洲区域学术会议的提议,得到与会理事成员们的积极回应。

  国际乳腺疾病学会成立于1976年,由现代乳腺影像之父、乳腺疾病概念创始者Dr. Charles-Marie Gross创建。该组织致力于提升全球乳腺疾病防治水平,主要开展包括乳腺癌在内的乳腺领域疾病的各类学术活动。郝希山院士自2018年成功当选国际乳腺疾病学会(SIS)副主席以来,在任期内积极开拓、积聚资源,提升该组织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 推动亚太地区乳腺癌防治工作的开展及国际协作。今后,郝希山院士将继续推进国际乳腺疾病学会的乳腺中心认证项目,并开展亚洲区域的乳腺癌防治学术交流活动等。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加强国际间的合作,进一步推进我国及亚洲地区乃至国际乳腺癌防治工作,提升医疗技术人员诊治水平,造福更多的肿瘤患者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图文提供、审核 | 外事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