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专业建设
 
静待花开,芬芳自来 ——2020年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新入职护士入院第一课
 时间: 2020-12-28  来源: 
 
  

  又是一年新护士入职的季节,2020年因新冠疫情的影响,让迎新的脚步稍微迟了一些。一批年轻富有朝气的护士在刚刚结束象牙塔的学习生活后,在这里即将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旅程。从医学院校立下誓言的那一刻,至怀揣梦想在医学殿堂中学习,到真正服务于广大临床患者,医学生的人生从此有了丰富的色彩,并能够真正将理想的种子落地生花,芬芳自来。

  医学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在面对生死、疾苦的同时,不由自主地赋予其严谨、执着的特质,为帮助新入职护士更好地适应临床护理工作,具备医学职业礼仪的人文素养,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护理部将职业礼仪作为2020年新入职护士入院培训的第一课,同时拉开了“乘风破浪,青春启航”新一届护士岗前培训的序幕。12月23日下午礼仪组和三基教学组联合组织了“道之以德,齐之以礼”为主题的专题培训,通过前辈护士长口口相传、身体力行的方式,将我院优秀的护理文化薪火相传、不断发扬。

  会议由高级C23病房护士长常青主持。精心设计了开场破冰环节,通过自选彩色蝴蝶的颜色进行分组,各组推选组长,大家各自进行自我介绍,共同讨论喊出小组口号和名称,突破距离,增进团队凝聚力。

  新护士在授课老师的鼓励下,积极参与讨论,走到台前进行展示,从陌生到熟悉,或勇敢表达自己的观点,或临时设计一幕幕情景模拟短剧,现场氛围精彩纷呈。每组答题后都会获得一枝花束,大家纷纷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短时间内每组桌上花团锦簇,也增进了大家团结、创新和积极进取的热情。

  会议尾声,通过相互间拍拍背、捶捶肩环节,让本次培训在氛围轻松愉悦、内容饱满充实之下告一段落,良好地提升了青年人的职业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用心工作、以礼待人,尽快地融入天肿护理团队大家庭,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肿瘤患者奠定基础。

图文提供、审核 | 护理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