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肺部肿瘤科  >  学科动态
 
2020年肺癌年会暨第十三届天津市肺癌诊治中心学术会议召开
 时间: 2020-12-28  来源: 
 
  

  为进一步改善肺癌防治现状,提升肺癌患者生存率及生活质量,12月24-26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市肺癌诊治中心、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天津市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天津市远程医疗协会协办的“2020年肺癌年会暨第十三届天津市肺癌诊治中心学术会议”正式举办。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特别设置了外科专场、青年专场、护理专场及手术直播,来自肺癌领域外科、内科、放疗、免疫、病理等学科的顶尖学者,就目前的学科进展及诊疗研究中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交流讨论。

  天津市‍‍肺癌诊治中心于2007年正式成立,自20‍‍08年召开首次学术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及时跟进国内外新动态、新经验、新成果,分享临床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尤其近年来随着早诊早治观念的普及、医疗诊治水平的提高、基础和临床研究的进步,患者生存率和生活质量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天津市肺癌诊治中心主任、天津医院大学肿瘤医院肺部肿瘤科王长利教授分享团队研究进展

  当前,以胸腔镜、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为代表的微创外科不断进展,早期肺癌患者的治疗效果不断提升。自2016年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开展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技术至今,成功开展肺部肿瘤机器人手术1500余例。目前医院每年的肺癌手术中,90%是以胸腔镜、达芬奇机器人为代表的微创手术。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肺部肿瘤科也已成为全国胸部肿瘤机器人手术示范中心。外科专场作为第二届海河肺癌外科论坛,汇总近年来肺癌外科治疗进展,进行复杂肺段手术、腔镜手术、机器人手术等外科手术视频分享,围绕精准治疗、手术策略优化和并发症处理等方面交流临床经验。

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常委、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肺部肿瘤科科副主任张真发分享微创技术应用现状

  青年专场是天津市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青委会的首次学术会议,集结天津市肺癌领域中青年专家,分享对于前沿热点研究的独到见解,从多学科角度进一步深化对肺癌诊疗的认识,为开阔临床思路、推动学术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天津市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青委会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肺部肿瘤科科副主任岳东升分享外科发展方向

  肺栓塞是手术患者面临的隐形风险,护理专场由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肺部肿瘤科护士长沙永生主持,以“血栓预防及治疗护理”为主题,围绕血栓防治、护理安全、快速康复等重要的话题,通过对临床实践经验进行全面回顾,对前沿学术进展开展交流探讨,为肿瘤专科护理事业发展开启新的思考和展望。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肺癌领域的互动交流和发展进步,将对肺癌诊断、治疗、转化、康复等各方面的研究起到引领和推动作用,为加速肺癌相关研究的临床转化,提高肺癌患者生存率、改善生存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素材 | 肺部肿瘤科

摄影 | 宣传处张世彤  杨阳

编辑 | 宣传处朱芸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