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肿瘤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21-03-1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根据市委、市教育两委统一部署,3月16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动员全院职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院领导,两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行政中层干部,临床医技研究所科室主任、护士长共200余人参加。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强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市教育两委、天津医科大学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学习教育时间和范围、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医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紧密结合、同建院160周年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引导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之力、担当之力,紧紧围绕医院“一体两翼、一院四区、五位一体”的新发展格局,推进医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以学习的成效和硕果,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书记陆伟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伟大决策。

  一是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高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重大时刻、关键节点开展集中性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在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医务人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出贡献。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理论思维、历史思维,认清医院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为实现医院新发展目标提供理论基础。

  二是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史明理,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树立正确党史观;学史增信,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四个自信”;学史崇德,发扬“德高医粹,尚新至善”的医院精神,继承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医院发展大局,以党史学习的成效和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事业高水平发展。

  三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相应承担起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学习教育的部署指导推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思想引导。切实增强教育实效,加强分类指导,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确保深入学、系统学,学扎实、学到位。

  陆伟书记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教育两委、天津医科大学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重点围绕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实见效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在主持会议时最后强调,要将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成为助力医院发展的政治基础和理论基础,将党的全面领导深深根植于事业发展之中,以发展、全面、联系的观点开展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新的思维,向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化肿瘤防治研究中心迈进。

  提供、审核 | 党委办公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