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2021年度“十四五”百名护理创新人才选拔评审会
 时间: 2021-04-01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加大我院护理学科发展,加大护理人才培养力度,优化人才梯队结构,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天津市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护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及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天津市十、百、千护理人才评选方案》的要求,护理部围绕医院“一体两翼、一院四区、五位一体”的发展新格局和以学科建设及人才队伍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制定了《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十四五”百名护理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实施方案》,进一步培养选拔护理创新人才,结合具体情况实施护理人才分层次遴选与培养方案。2020年12月,护理部启动“十四五”百名护理创新人才选拔工作,组织全体护士长学习《方案》内容并进行动员,要求护士长组织护士认真学习文件要求,鼓励优秀的护理人员积极申报。全院各科室结合《方案》,采取个人报名、科室推荐的方式进行申报,专家组根据选拔条件初筛确定参加评审的候选人。

  2021年3月26日,护理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十四五”百名护理创新人才选拔评审会,通过专家现场评议遴选护理领军人才8名、临床护理专家13名和青年新锐人才8名。

  担任评委的专家包括天津市护理质控中心原主任陈荣秀,天津市护理质控中心主任田丽,天津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孙玫,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王春梅,天津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刘彦慧,天津市护理学会秘书长张克森,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强,副院长黑静,副院长陈可欣,副院长黄鼎智,学术委员会委员、乳腺肿瘤三科主任张瑾,学术委员会委员、肿瘤研究所副所长应国光,护理部主任强万敏和护理部副主任赵静。各科室护士长、教学老师、科研护士和研究生护士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副院长黑静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对莅临现场的各位专家评委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学科建设,学科建设依靠人才的培养与进步。我院护理学科底蕴丰厚,历经几代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医院的重要专业力量,在医院各项工作中表现优异。希望各位候选人充分展现优势和特长,通过竞争成功入选百名创新护理人才,同时预祝评审会圆满成功,希望护理团队百尺杆头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副院长黑静介绍2021年度“十四五”百名护理创新人才选拔情况、选拔条件、选拔程序、评议和述职要求。申报护理领军人才的8名候选人从学科梯队建设、专业技术水平、科研学术发展潜力、发展方向及今后目标述职;申报临床护理专家的16名候选人从专业技术水平、综合管理能力、专业发展潜力、发展方向及目标述职;申报青年新锐人才的11名候选人从专业技术水平、科研能力、可持续发展潜力、发展方向及目标述职。评委结合候选人述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和投票表决。

  评审结束后,天津市护理质控中心原主任、第43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陈荣秀主任代表评审专家发言,她表示,肿瘤医院的护理队伍是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在全国肿瘤专科医院名列前茅。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护理工作,给予政策支持。护理部历来注重人才培养,积极选拔、派出优秀骨干进修学习或参加国际会议,学习后反哺临床、促进肿瘤护理学科的发展。在今天的评审会上,欣喜看到护理人员是以提升临床护理质量为根本,用科研的方法解决临床问题,更好地满足患者的需求。护理学科要紧跟医学的发展,力争再上新水平。

  “十四五”百名护理创新人才的选拔培养旨在通过创新机制、重点扶持、组建团队,构建定位明确、层次清晰的护理人才可持续发展的培养和支持体系,到2025年,选拔和培养10名左右护理领军人才、40名左右临床护理专家、50名左右青年新锐人才,组成肿瘤护理各亚专科高层次人才的引领和后备力量,为我院护理学科未来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根据评议结果和投票表决结果,提交院长办公会和党委会讨论,确定2021年度“十四五”百名护理创新人才名单如下:

提供、审核 | 护理部

摄影 | 宣传处张世彤、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