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护理天地  >  对外交流
 
我院护理部开展“健康红色中国行”暨《中国癌症症状管理实践指南》西部行巡讲活动——江西站
 时间: 2021-05-10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护理部积极推动医院“济世惠民,百六十年——健康红色中国行”活动。4月28日-30日,副院长黑静带队,带领护理部主任强万敏、副主任赵静及相关护理骨干及医务处、静脉配制中心干部等一行10人,赴江西省肿瘤医院组织以“济世百年敦行不怠,致远万里共襄盛举”为主题的“健康红色中国行”活动,开展《中国癌症症状管理实践指南》(后简称“指南”)西部行巡讲及学习交流活动。

  江西省肿瘤医院组织召开了欢迎座谈会。江西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温晓明、副书记李金高出席,护理部主任徐宝兰、副主任洪金芳以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护理骨干等参加。

  座谈会上,副院长黑静讲话,江西省肿瘤医院作为我院国家恶性肿瘤临床研究中心江西分中心,此次到该院开展“健康红色中国行”活动,以提升肿瘤诊疗与精准帮扶、服务民众为基点,加强两院医疗、护理,医院管理工作等方面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谋医院发展。同时开展《中国癌症症状管理实践指南》巡讲江西首站,启动“最佳证据、科学护理”西部行巡讲活动,为推广传播循证护理理念,促进全国肿瘤护理事业的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肿瘤护理学科水平。

  江西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温晓明讲话,对我院一行到医院开展“健康红色中国行”活动表示欢迎,讲到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作为国家恶性肿瘤临床研究中心,该院作为分中心,希望得到天肿在医疗、科研及学科发展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共促肿瘤学科发展。

  江西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李金高讲话,表示“健康红色中国行”活动的启动将对该院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中国癌症症状管理实践指南》的发布及主编、编写者亲自来江西授课,将对医务人员进行癌症症状管理控制实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座谈会上,副院长黑静、护理部主任强万敏向江西省肿瘤医院赠送了《中国癌症症状管理实践指南》书籍。

  江西省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洪金花主持《中国癌症症状管理实践指南》巡讲会。徐宝兰主任、李金高副书记、黑静副院长进行巡讲会致辞。

  强万敏主任首先介绍《指南》制定背景及历程,并就指南推荐意见如何由证据转化为临床护理实践指明了方法和思路。

  2017年,强万敏主任在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平台上,牵头全国34家肿瘤医院历时2年时间制作该《指南》,并于2020年正式出版发行,启动“最佳证据、科学护理”《指南》西部行巡讲活动,有利于推广传播循证护理理念,促进全国肿瘤护理事业的协同发展。

  江西省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徐宝兰进行《以人为本,打造有温度的护理》专题报告,分享了提升“以患者为中心提升满意度,以员工为核心提升幸福感”的人文关怀举措。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赵静以跌倒不良事件为例,讲述了质量指标在护理管理中的应用。

  《指南》制定小组核心成员王盈护士长、赵颂贤、沈傲梅分别介绍了癌症患者放射性皮炎、抑郁、呼吸困难三种症状的最佳循证护理实践。

  来自江西省抗癌协会、江西省护理学会肿瘤护理专委会委员及江西省直属单位护理骨干成员160余人次参会,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对巡讲内容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高度认可。

  会后,黑静副院长带领天肿团队一行调研了江西省肿瘤医院一站式住院服务中心、专科护理门诊、静脉液体配置中心、消毒供应中心、安宁疗护病房等,进行全面交流学习,充分肯定该院以人为本融入医院文化、人文化细节管理、安宁疗护、专科护理,以及及便捷的就医流程。 

  参观结束后,双方组织座谈交流会,该院对本次《指南》巡讲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两院对进一步做好安宁疗护、肿瘤护理质量管理、循证护理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本次“健康红色中国行”暨《指南》巡讲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积极践行天肿“济世百年敦行不怠,致远万里共襄盛举”活动理念,希望通过指南证据和循证护理知识的传播,推广和普及科学护理新理念,积极推动全国各地区肿瘤护理防治事业的协同发展,共同致力于健康中国建设的伟大目标。

  图文提供、审核 | 护理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