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检验科  >  检验小常识
 
居家消毒那些事儿,你知道么?
 时间: 2021-05-20  来源: 李泽
 
  

  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破亿,国内进入冬季后疫情有所反弹,我们要如何做好居家消毒,进行正确的自我防护呢?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能够做到常通风、勤洗手、做好清洁工作。那么在这里我要提醒您,消毒剂“术业有专攻”,千万不要滥用。

  1.外出回家需要消毒么?

  不用。如果外出时摸了脏东西,不要揉眼睛、抠鼻子、摸嘴巴,回家后流水洗手就行了。

  如果从人员密集的地方回来,应该用衣物消毒剂清洁衣服。

  2.室内可以用喷洒酒精的方式消毒么?

  不可以。75%浓度的酒精燃点低,有发生火灾的危险,室内消毒禁止喷洒酒精。

  3.钥匙、手机等个人物品以及地板、家具的消毒方式一样么?

  不一样。个人物品以及门把手、开关等用75%酒精或消毒湿巾擦拭即可(擦拭电器时需关机)。地板、家具等硬表面可用84消毒液兑水稀释后擦拭,擦拭后等待一定时间再用清水擦拭,除去多余消毒剂。

  4.餐具如何消毒?

  开水煮沸10分钟,或者使用高温消毒柜。

  5.消毒剂使用注意事项:

  严格遵循说明书,按规定使用;不要混合使用不同类型消毒剂;人体皮肤消毒主要针对裸露部位进行,没必要全身消毒。

  因些,我们要记住“消毒适度护健康,过度消毒不可取”,大家记住了吗!

  内容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局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