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党的建设  >  组织统战工作
 
【武装部】我院武装部走进军营开展点验整训及参观学习党史、军史活动
 时间: 2021-05-13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和平区两级民兵工作会议精神,5月8日下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武装部组织和平区民兵医疗救护1连一行35人走进军营组织拉动点验、入队训练及参观学习党史、军史活动。

  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民兵连政治指导员杨蓓蓓宣布点验开始。首先宣布了出入列人员,现场组织点名点验。

  院武装部常务副部长杨兆国同志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和预建连队党支部人员组成,通报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民兵连政治指导员杨蓓蓓带领全体民兵面向军旗进行了民兵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周季才进行了发言,决心不辱使命、听从指挥、对党忠诚,争做优秀民兵。

  在点验仪式上,常务副部长杨兆国同志传达了天津市与和平区两级民兵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医疗救护1连建连以来取得的成绩。两年来,民兵连在医院党委和上级武装部的领导下,通过开展民兵整组,为革命老区人民义诊,组织国防教育讲座,参加网上政治与国防教育知识竞赛,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回访结对帮扶困难村,开展查体咨询、慰问老兵等活动,展示了我院民兵政治合格、专业素质过硬、组织指挥得力,获得和平区武装部“优秀民兵连”称号;同时,他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步民兵连工作。强调坚定党管武装,充分发挥党团骨干作用,认清民兵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随时做好备战打仗的准备。

  随后,民兵连在部队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部队荣誉室,传递部队优良作风,感受官兵先进事迹,弘扬百年辉煌,争当后备力量。

  参观结束后,连队组织民兵各排进行了入队训练。训练中,教练员积极发挥退役士兵作用,通过讲解示范、观摩演示、分排练习,民兵们掌握了队列动作要领,培养了队列纪律和令行禁止的作风。

  通过点验训练与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民兵的政治觉悟,也激发了民兵连官兵爱军习武热情,检验提升了民兵队伍的战斗力。

  本文已刊登于“津门子弟兵”公众号

  图文提供 | 武装部杨兆国、杨扬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