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峥嵘百年 铿锵致远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 2021-06-28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2日,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滨湖剧院隆重举行。

  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我院党委书记陆伟,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退休老领导、老党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外人士代表,受表彰的50名优秀共产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新党员及党员代表等800余人出席大会。

  大会以一场特殊的沉浸式党课为表现形式,分为建党百年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篇章,透过国家、城市和医院的变迁,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医院200余名演职人员满怀真挚情感,精彩演绎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历程和我院一代代杰出医务工作者忘我拼搏、创造辉煌的精神,艺术化地再现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鼓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开创医院新的发展。同时,为医院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对“两优一先”进行了表彰。

第一课:“站起来”

——奠基立业 开天辟地

以忘我的“家国情怀 使命精神”讲好创业故事

  滨湖剧院内庄重简朴,气氛热烈。聚光灯下,医院19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万众瞩目中依次入场,全体观众起立相迎,掌声雷动。

  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此次特殊党课的序幕。《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南泥湾》《革命人永远是年轻》《闪闪的红星》《党啊 亲爱的妈妈》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把观众带入到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中。

  老当益壮的天肿前辈,充满活力的天肿新生代和天肿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们,用歌声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聆听遥远的历史回声,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进航程,展现了天肿人对党的由衷热爱。

  翻开我院的创业发展史,在党的关怀指引下,我院的开拓者和奠基人金显宅教授,以其德高医粹的医者情怀和学术造诣,倾尽毕生心血,通过几代人前赴后继的接力传承、创业发展,为国家培养出一大批顶尖的医学专家和学科骨干。老党员们是这百年风雨的见证者,为我院各项事业发展呕心沥血、奉献终身。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和全体院领导一同,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隆重授予象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的纪念奖章,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郝继辉院长一曲《绿叶对根的情意》深刻彰显了老党员们对青春的无悔誓言——“勇往直前 燃烧奉献”,表达了新一代对老一辈的接力与感念——“德高医粹 尚新至善”,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比热爱、对事业的无私奉献,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第二课:“富起来”

——改革开放 翻天覆地

以创业者、奉献者的“专业成就、学术贡献”讲好改革发展的故事

  《年轻朋友来相会》《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在希望的田野上》等节目用歌舞、合唱等方式,开启了党课第二篇章。演员们载歌载舞,展现了在国家改革开放的时代洪流中,医院新一代医务工作者致力学科建设,加强对外交流,用专业、智慧和忘我的热忱,奏响医院改革发展的青春乐章。

  情景讲述《医者仁心》节目,三位讲述人声情并茂,意味隽永,情真意切地道出了“医者仁心”的朴素真理,也道出了天肿人的梦想辉煌,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一曲《我爱你中国》,三位领唱者与奋战在不同岗位上的天肿人,随着高亢嘹亮的歌声,从观众席缓缓走向舞台,大家纷纷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大声唱出对祖国赤诚的热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闪亮登场,在舞台上下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依次接受表彰,姚智书记和院领导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第三课:“强起来”

——筑梦前行 伟大复兴

以“德高医粹 尚新至善”的文化传承,讲好当代医务工作者的故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医院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广大医务工作者践行使命,执着担当,用生命筑起坚固的白衣长城。

  歌曲《在此刻》和《我们是共产党员》,深刻再现了天肿人在抗击非典、汶川地震和新冠肺炎的战场上,挺身而出、救死扶伤,面对重大疫情和危及生命安全的突发事件,勇往直前,不畏艰险,用顽强坚韧构筑一座座照亮至暗时刻的灯塔,为责任而生,为使命而活,为传承而前行。

  姚智书记和院领导向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模范团队颁发证书。

  随着一声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1名新党员在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王海生同志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响彻现场,感染着每一位观众。他们将用实际行动印证对党的无比热爱及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

  共同唱响《同一首歌》,表达对建党百年华诞的由衷祝福,砥砺强党强国之志,立足岗位奉献、热忱为民服务。

  精彩纷呈的节目深深地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场下掌声阵阵,大家和着歌声共同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深沉的爱、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和对医院发展的美好畅想。最后,大会在同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热烈氛围中落下帷幕。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和我院“十四五”发展道路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院党委团结带领下,全体天肿人将凝心聚力、开拓进取,贯彻医院“一体两翼”“一院四区”“五位一体”的发展战略,为将我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化肿瘤防治研究中心勠力同心、奋楫笃行!

提供、审核 | 党委办公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