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总务处联合保卫处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 2021-07-27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7月22日上午,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建国来我院检查防汛工作,我院院长郝继辉、副院长刘莉陪同。

  副校长刘建国指出,要坚持两个底线原则,确保人员生命安全,降低设备损失,保障充足的物资储配及畅通的通讯渠道。郝继辉院长强调,各部门要大力协同配合,加强汛期值班,防汛物资应储备充足;并组织防汛应急演练,对相关配套设施、设备及程序提前熟练;准备相应的停电应急预案,遇险情及时处置、上报,密切关注天气信息及天气变化,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

  按照医大领导检查的要求,总务处梳理防汛物资需求,物资科7月23日及时配齐全部防汛物资,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当天总务处处长蒋筠、保卫处处长陈敦淳、武装部副部长杨兆国联合就防汛工作上院长办公会及党委会进行了专项工作汇报。  

  当医院相关场所发生汛情时,需确保各班组员工能按应急预案沉着、有序处理,熟悉掌握医院防汛的紧急行动程序,及时传达并迅速组织抢险,最大限度地保障患者、职工生命安全及设备安全。

  为提高职工汛情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减少汛情发生带来的损失,7月23日下午,总务处联合保卫处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院党委书记陆伟、副院长刘莉、副院长黑静、总务处处长蒋筠、保卫处处长陈敦淳、院长办公室主任黄国欣、门诊办公室主任孙蓓及相关职能科室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场景为汛期突发强降雨,洪水爆发。职工入车口处发现“汛情”后,保卫处处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保安人员进行放置沙袋、防水布、放卷帘门等应急处置。

  总务处抢险队接到动力中心楼机房发现“险情”通知后,迅速赶赴“防汛现场”集合,根据现场情况,分为两队进行抢险,一队负责安装挡水坝,用防汛沙袋封堵动力中心南门、西门;另一队用两分钟将汽油抽水泵运至防汛现场,启动排水,全力保障机房重地人员及设备安全。各组成员通过手机、对讲机实时上报各设备、水电、电梯等运行状态。

  随后,院党委书记陆伟带队对我院重点防汛地点——D座负四楼放疗科、D座负一楼介入手术室、放射科等地进行防汛推演及相关工作安排部署。

  最后,院党委书记陆伟、副院长刘莉、副院长黑静及参加演练的人员在C楼小报告厅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临床科室负责人根据科室实际情况汇报了各自的防汛应急预案情况。

  院党委书记陆伟对此次演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各级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二是全体职工提高防汛重视程度,切实提高应急能力;三是各系统应保持通讯畅通,注重联动,不能形成孤岛;四是加强汛期值班,增加值班人员,切实保障在院人员生命安全降低设备损失。最后要求各科室梳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及应急预案进行上报,汇总全院的应急方案形成我院整体防汛预案。将全院防汛临时应急指挥中心设在门诊二楼第一诊区,后勤防汛临时应急指挥中心设在35变电站。

  供稿 | 总务处

  摄影 | 宣传处杨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