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重症监护科  >  学科动态
 
以赛促练,以赛会友——
第四届天津市肿瘤重症大会创新会议形式,充分助力青年医护成长
 时间: 2021-07-2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7月24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和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承办的天津市第四届肿瘤重症医学大会成功在天津召开。本次大会秉承“整合、创新、发展”的主题,从重症医学医护协同角度出发,设置“营养治疗最佳拍档-病例展示大赛”和“重症创想思维训练大赛”两个分会场,助力青年医护共同成长。

  营养最佳拍档病例大赛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重症监护科科主任王东浩教授致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症部主任刘学政教授担任主持。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天津市静海区医院、天津市泰达医院、天津市津南医院、天津市北辰医院、天津市宝坻区人民医院、天津市海滨人民医院共计6个代表队,12位选手参加比赛。评委由来自全国各地及天津市的重症医学、肿瘤学、护理学等相关专业的9位知名专家组成。各支参赛队伍依次汇报了精彩的营养治疗病历,现场气氛活跃。最终各队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天津市北辰区医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天津市泰达医院代表队、天津市宝坻区人民医院代表队分获二等奖,天津市津南医院代表队、天津市静海区医院、天津市海滨人民医院获得三等奖。营养是重症向愈的始动力,重症是营养治疗的主战场!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重症医护的营养治疗水平,更新营养治疗的理念,规范营养治疗的方案以及锤炼青年医护的临场应变能力有重要意义。

  为了夯实重症医师的病例基础知识,建立科学缜密的思维逻辑,训练医护对于危机重病人的临场反应与合作能力,本届大会的重症创想思维大赛也如期开幕。大会主席王东浩教授宣布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后,来自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代表队、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代表队、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代表队及天津市人民医院代表队共计医护12名选手在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ICU一病区科主任冉宇教授的主持下展开了你追我赶,不分伯仲的比拼。大赛以真实疑难病例为基础,设置了4个不同方向的医护问题,在4分钟时间内医护强强联合,共同制定合理有效的策略。比赛中,各队伍间针锋相对,互不相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该大赛的举办,锻炼了青年医护思维的全面性、判断的合理性、鉴别的针对性和治疗的精准性,在短时间内充分发挥了头脑风暴的优势,进行了思维、思想、思域的碰撞,12位选手共同为参会者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医学盛宴。最终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代表队荣获最佳团队奖,该团队杨书英医生荣获最佳表现奖。另外三支代表队荣获最佳优胜奖。其中最佳护理奖由天津市人民医院代表队的芦建虹护士摘得,最佳人气奖最终花落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傅加敏护士。该大赛还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知名肿瘤重症及护理相关专家共10人作为评委。评委们从专业角度对各位选手的作答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剖析,指出优点和不足,可谓青年医护的成长,由大师前辈精心护航。

  本届肿瘤重症大会,整合医护资源,创新会议形式,发展年轻力量,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会友的形式,充分助力天津肿瘤重症事业的未来!

  图文提供、审核 | 重症监护科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