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分子影像及核医学诊疗科  >  人员介绍
 
戴东

肿瘤学博士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分子影像党支部书记

出诊时间
每周二上午核素治疗门诊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核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秘书长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核医学专业委员会青委副主委

  中国核学会核医学分会青年委员

  中国影像技术研究会核医学分会青年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

  天津市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委员

  天津市医师学会核医学分会委员

  天津市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

  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委员

 
 
 
  自2004年分配至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工作,一直从事分子影像及核医学诊疗相关工作。擅长PET/CT 、SPECT/CT等核医学分子影像诊断。熟练掌握头、胸、腹、骨各系统常见病、多发病的影像诊断及鉴别诊断,尤其对各系统肿瘤疾病的分子影像诊断有较全面的认识和掌握。完成并正确诊断PET/CT检查病例万余例,在国内同领域中居领先水平,获得广大同行的认可。此外,常年从事放射性核素治疗工作,时刻把握在甲状腺癌、肺癌、肝癌、骨转移瘤等疾病领域放射性核素治疗的国际新进展和国际诊疗规范,特别是在甲状腺癌放射性核素治疗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在科研领域常年致力于核医学影像分子探针标记的研发,放射性同位素分子显像剂及靶向治疗药物的研发工作。在探索药物机理及阐明肿瘤分子生物学机制的研究中具有一定的造诣。主持及参与国家级课题4项,省部级课题3项,局级课题7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天津市填补空白新技术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7篇。主编著作1部,参编5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