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输血科  >  科室介绍
 
输血科
 时间: 2021-12-02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6年输血医学获批为临床医学二级学科,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机遇,输血科也逐渐由功能较为单一的科室最终发展为集储供血、输血检验、输血治疗及教学科研等多种职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

  天津市肿瘤医院输血科前身为医院血库,经过老一代输血人严谨、认真、坚持不懈地努力,科室工作稳步推进。我们始终将保障临床输血安全作为工作的首要宗旨,为全院临床手术及住院患者治疗提供24小时配、供血服务。为减少患者血源性传播疾病和输血不良反应的发生,输血科重视推广科学合理的用血方式,为临床提供悬浮红细胞、洗涤红细胞、冰冻血浆、冷沉淀、机采血小板、富含血小板白膜及稀有血液制品等多种治疗所需的成分血液制品。

  输血科近年来引进了国际先进的伽利略全自动血型分析仪和戴安娜全自动合血分析仪,实现了血型分析与输血相容性检测的自动化管理;24小时不间断冷链自动监测系统,有效保障了血液制品的储存安全;专业的输血计算机管理系统,通过将医院网络与天津市血液中心网络相互交联,实现安全输血的信息化管理。

  科技创新是学科持续发展的动力。输血科主持、参与多项课题,荣获各类科技奖励多项,参与编写论著多部。同时承担天津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肿瘤医院肿瘤及病理医师进修班的理论授课,每年完成天津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本、专科学生的临床实习及毕业论文带教工作。

  科室致力于打造一支检验技术精湛,临床输血经验丰富的专业队伍,近年来先后引进了天津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东京医科齿科大学、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等高等医学院校的专业技术人才。作为一个新兴科室,机遇与挑战并存。“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愿来自五湖四海的你我能够一心同体,共同为之长远的发展而努力加油!相信通过科室人员的不懈努力,输血科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医、教、研、防等各方面全面发展,为临床提供更加安全、及时和优质的服务。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