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肿瘤精准检测与转化中心  >  科室介绍
 
肿瘤精准检测与转化中心
 时间: 2021-12-16  来源: 
 
  

  2020年11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肿瘤精准检测与转化中心成立,这是一个完全按照国际CAP和CLIA标准及中国卫生部发布的《医疗机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管理方法》建设的,集肿瘤基因检测、细胞表型分析、样本收集存储、生物信息解读、大数据处理挖掘和研发转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平台。

  肿瘤精准检测与转化中心于2021年10月8日正式开始运行,为临床肿瘤患者的精准治疗提供保障和服务,以发展精准医疗为目标,以临床肿瘤需求为导向。针对肿瘤患者在风险分层、早期筛查、良/恶性判断、分子分型、用药指导、疗效评估、安全性预测及复发/进展监控等方面拥有全套完整解决方案的需求,中心旨在形成和完善中国人群癌症精准诊疗的生物医学大数据特征图谱,最大限度地发现潜在可用的靶向/免疫治疗药物并提高抗癌药物的治疗效率,推动肿瘤疾病机制研究及医学大数据建设,为广大肿瘤患者的个体化精准预防诊治方案和临床决策提供及时可靠的依据。

  中心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检测平台,可开展高通量基因测序、PCR、流式细胞诊断和FISH等多类检测项目,从而实现对肿瘤的精准检测。中心现有15名专业技术人员,其中主任医师1名,博士学位5人。基因检测实验室配备了Illumina NextSeq 550和MiSeq DX两台高通量测序仪、ABI 3500DX Genetic Analyzer一代测序仪和实时荧光定量PCR系统 QuantStudio DX及Bio-rad QX200 Droplet Digital PCR系统,可满足不同基因检测项目需求;此外,实验室还配备了核酸自动提取系统和样本质控分析仪器,以提高检测效率并保证样本质量。FISH实验室包括2台Leica DM5500B荧光显微镜。流式细胞实验室配备了Beckman3激光10色的Navios和最高可达到3激光13色的DxFlex流式细胞仪以及天津乃至华北地区第一台Beckman FP1000 Cell  Preparation System样品前处理器。同时,中心还包括生物样本库和集生物学及临床医学信息于一体的大数据中心,不仅能够对病人的临床样本进行规范化采集、处理、存储,还可将样本的生物学信息数据与疾病的临床医学数据有效地关联整合,为疾病的早期诊断及个性化精准医疗提供强有力的依据,同时也为医院的转化医学研究和产业化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