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肿瘤研究所  >  学术交流
 
《中国肿瘤临床》第五届与Cancer Biology & Medicine 第三届编委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编委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 2021-12-2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为系统总结《中国肿瘤临床》与Cancer Biology & Medicine(CBM)的工作,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恰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建院160年院庆之际,《中国肿瘤临床》第五届与CBM第三届编委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编委工作会议于2021年12月10日在天津宾馆顺利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市肿瘤研究所所长、《中国肿瘤临床》与CBM主编郝希山院士,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李旭炎同志,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秋雨同志,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教授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梁寒教授、应国光教授主持,近200名津外专家线上参会。

  领导致辞

  陆伟教授指出,一流学科建设需要有一流期刊的支撑,两本期刊要借此次编委会凝聚共识与力量,推动期刊学术水平与影响力在十四五期间更上层楼,更好地服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

  王瑛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肿瘤临床》与CBM作为中国抗癌协会的品牌旗舰期刊,近些年取得了显著成绩,发挥了示范效应。希望两本期刊坚持引导学术创新和学术争鸣,提升对高水平稿源的吸引力,打造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

  夏秋雨副主席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国肿瘤临床》与CBM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当前国家需要一批高质量的科技社团和世界水平的科技期刊作为基石,以跻身科技创新型强国。希望两本期刊及时把握前沿科技和学科发展动态,不断提升学术价值和学术质量,为全市科技期刊作出表率。

  李旭炎副部长致辞表示,《中国肿瘤临床》与CBM两本期刊在推动我国肿瘤医学知识传播,促进学术创新创造,团结广大医务工作者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要求期刊打造精品,融入国际学术圈,并号召广大期刊工作者、各领域专家携手共进,为谱写我市学术期刊发展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主编致辞

  郝院士回顾了两本期刊的历史,指出期刊发展凝聚了几代人的努力奋斗与默默奉献。多年来在各届主编、编委会及广大肿瘤学专业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肿瘤临床》与CBM为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国际化发展道路上取得显著进步。《中国肿瘤临床》入选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TOP项目,CBM被国际重要数据库收录,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重点项目,2020年获得首个5年影响因子6.29。面对国家建设卓越期刊的战略及当前期刊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形势,《中国肿瘤临床》与CBM召开新一届编委会成立大会,同时成立第一届青年编委会。未来工作将以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为目标,着重提升期刊专业管理能力、出版运营能力与国际竞争能力,通过这两本期刊持续带动中国肿瘤学科高端化、国际化发展,为国家科技创新与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专题报告

  大会邀请《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副总经理、副总编辑肖宏教授做题为“提高期刊质量水平,打造世界一流学术期刊”的主旨报告。肖宏教授介绍了国家当前对科技期刊“以质量与价值为核心”的总体要求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柳叶刀》《自然》等国际名刊的建设举措。

  编委会工作汇报

  《中国肿瘤临床》与CBM编辑部主任刘惠琴向大会进行两刊上一届编委会工作汇报,在全体编委的共同努力下,两本期刊聚焦肿瘤临床与转化研究前沿,打造内容特色,不断提高学术质量,夯实评审机制、运营机制与编辑人才队伍建设。两刊获得“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等各级荣誉10余项,入选中国科协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级与T2级,得到肿瘤学与科技期刊领域的高度认可。

  十四五工作规划

  《中国肿瘤临床》与CBM执行主编郝继辉教授向大会报告两刊十四五工作规划,介绍了在十四五期间针对提升期刊学术引领作用、多渠道吸纳一流学术成果、加强专家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希望新一届编委会充分发挥学术指导作用,整合学术资源,为期刊内容建设、同行评议与宣传推广提供支撑。

  编委聘任&表彰

  随后,郝希山院士宣读《中国肿瘤临床》与CBM新一届编委会成员、青年编委会成员名单,并于现场颁发聘书。

  两刊常务副主编孙保存教授、张宁教授公布了《中国肿瘤临床》与CBM上一届优秀编委,2020年度优秀审稿专家、优秀论文名录,并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邀请《中国肿瘤临床》与CBM优秀编委代表、优秀审稿专家代表、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专题讨论

  大会主会场结束后,《中国肿瘤临床》与CBM两刊编委进行了分组专题讨论。针对期刊学术定位,优秀稿源的组织,审稿机制建设,影响力拓展等议题,新一届编委展开了热烈研讨,为期刊建言献策,并表态将积极工作,促进期刊质量与影响力不断提升。

  《中国肿瘤临床》与CBM新一届编委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编委工作会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系统总结工作的同时全力谋划未来,开启了两本期刊发展的新阶段。在主编郝希山院士的带领下,新一届编委会与编辑部将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开创《中国肿瘤临床》与CBM发展的新局面,为肿瘤学科发展与人民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