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肝胆肿瘤内科  >  科室特色
 
聚焦天肿 | 迎元旦 暖人心——肝胆肿瘤科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活动
 时间: 2022-01-04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元旦节是团圆的日子,部分患者却因疾病无法与家人团聚。我院肝胆肿瘤科开展以“迎元旦 暖人心”为主题的优质护理服务活动,让患者及家属们在元旦佳节感受到来自肝胆肿瘤科大家庭的温暖。

  12月29日下午,由专科护士向大家集中开展题为“肝胆肿瘤患者如何促进术后恢复”的讲座,分别从术前饮食、活动及肺功能锻炼、术后康复治疗包含早期下床活动及营养支持、恢复后减少手术应激及并发症等三个方面,给患者普及快速康复外科理念,并现场耐心解答患者提出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患者在护士的带领下一起制作了手工花。一片片花瓣,一句句祝福,蕴含了肝胆肿瘤科全体医护人员对患者的元旦祝福。患者纷纷用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将这份暖心关怀与家人们分享。

  一位即将做手术的患者的家属高兴地说:“今天正好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这一束手工花正好送给我的爱人,在手术前,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我们的心情都放松了下来。”

  此次活动缓解了患者术前的紧张情绪,给患者及家属带来了围术期知识,同时也彰显了“人文化护理,亲情化服务”的服务内涵。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肝胆肿瘤科全体医护人员也必将坚守医者初心,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图文提供、审核 | 肝胆肿瘤科

  编辑 | 宣传处杨阳、杨子佳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