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检验科  >  特色科室
 
检验科开展多项举措应对节后检诊和核酸检测高峰
 时间: 2022-02-2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春节假期结束后,检验科在仍有6名人员支援河西区城市检测基地及1名人员支援海河医院的情况下,迎来了节后检诊和核酸检测高峰。面对人员短缺、检测任务翻倍,检验科在科主任任丽的带领下先后制定相应应急预案,全员共同努力,确保我院检验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一方面,核酸检测组分别通过抽调人员支援核酸检测岗位、加快标本流转效率的方式,全员主动加班加点,节后第一周,共完成全院职工核酸检测8035人次,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核酸检测1.27万人次。

  另一方面,为了及时为患者出具日常检验报告,提升就医体验。常规检测组的全体检测人员每天7点前到岗,取消午休,轮流就餐,采取检验设备“全天不停机”的办法,尽最大可能减少患者的等待时间。

  在保证速度的同时,检验科同样注意质量安全。科室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废弃物管理程序,根据废弃物感染性、损伤性、化学性种类的不同,采取不同方法分区处理。对于可能存在风险的废弃物,设置独立废弃物周转间,避免二次污染。

  新的一年,检验科全体人员将以新风貌、新目标,勇于担当,全力以赴保障医疗质量与服务水平,竭力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让患者得到安全、及时、有效、便捷的检诊服务。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