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胰腺肿瘤科  >  特色科室
 
我院护理部营养专业组为患者带来“合理膳食 均衡营养”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 2022-04-25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22年4月15-4月21日是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恰逢这一契机,我院开展了以“整合资源,科学防癌”为主题的肿瘤防治知识多项宣传活动,让大家了解肿瘤这一特殊疾病,对肿瘤有科学的认识和正确的判断,同时提高全民保健意识,为肿瘤患者提供帮助。

  4月20日,我院护理部营养专业组——胰腺肿瘤科护士长李之华为胰腺肿瘤患者及家属呈现了一堂科学防癌“合理膳食 均衡营养”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讲座,教育内容涉及饮食与健康的关系、合理膳食科学防癌、胰腺肿瘤患者膳食原则、常见营养误区解答等。

  讲座中李之华护士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居民膳食宝塔的营养摄入需求,依据《肿瘤患者营养管理专家共识》膳食推荐原则,详细介绍摄入饮食营养的原则和注意事项,同时用生动形象的食物模型让患者和家属加深记忆。同时,结合手术后不同饮食摄入种类,给予从流质饮食、半流质饮食、软食饮食、普通饮食均衡营养及食材制作的详细讲解。现场教授糖尿病患者掌握谷薯类、蛋白质、果蔬类 “手掌法则”。并将营养物质分类到具体营养搭配的图文并茂食的营养食谱传递给患者及家属。活动结束后病患与家属们纷纷表示受益很多,而且整个讲座图文并茂、互动有无,加深了理解和记忆,真正做到学有所用,解决回家后的饮食营养后顾之忧。

  此次活动宣传了胰腺肿瘤患者饮食营养的重要性,满足了患者和家属对“合理膳食 均衡营养”的营养迫切需求,也帮助更多的人通过科学饮食达到有效防癌目的。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