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临床科室  >  肺部肿瘤科  >  特色科室
 
天肿力量|一份使命 两份坚守--肺部肿瘤科护士李平与妻子携手抗疫一线,用爱筑牢防控阵地
 时间: 2022-05-1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面对新一轮的奥密克戎疫情,大批逆行者挺身而出。在这个群体中,有这样一对夫妻,在各自的岗位上并肩作战,彼此牵挂,谱写着抗疫征程上的浪漫故事。

  李平是肺部肿瘤科的一名男护士,8年的工作经验铸就了他沉稳踏实的性格。对工作中他严谨认真、一丝不苟。今年,李平多次参与支援津门核酸大筛。5月15日,天津启动新一轮大筛,李平再度请缨出征,加入到北辰区核酸采集支援队伍中。初夏的天气,温差较大。凌晨04:40的空气里还带有寒气,大筛队伍已集结出发;早上6点,微微晨光里只有晨练的身影,核酸采集工作已有序开展;待正午时分,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已是汗如雨下,但小区居民较多,核酸采集工作仍在持续。李平患有慢性胃炎,不规律的饮食加上持续高强度的工作,引得胃疼又犯了,阵阵酸水上反,他硬是咽下酸水,身体微向前弯,对抗着阵阵袭来的痛意,咬紧牙关坚持完成了采集任务。因为李平知道,此刻正是在和病毒抢时间、拼速度,手里的工作绝对不能停。

  李平的妻子余艳君是天津市海河医院的一名护士。海河医院是天津疫情防控治疗的定点医院,承载着全是的重点任务。目前,怀孕近9个月的余艳君开始了居家办公,但每天都仍在进行新冠病人出院后的随访。及时、科学、准确的数据背后是她不辞辛苦的坚持,也是我们疫情防控的堡垒。

  在疫情防控的阵地上,一份使命,两份坚守。“夫妻档”守望相助,并肩作战,用行动谱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间大爱。

  肺部肿瘤科

  2022.5.18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