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研究中心  >  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  新闻动态
 
陕西省肿瘤医院分中心赴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学习调研
 时间: 2024-03-15  来源: 
 
  

  2024年3月13日,由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如下简称“国临中心”)陕西分中心副主任、陕西省肿瘤医院资深肿瘤外科专家李树业教授带队,陕西分中心办公室主任、省肿瘤医院科研部部长赵斌教授陪同,到访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临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郝希山院士,国临中心共同主任、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教授,国临中心副主任、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科教处处长李慧教授,以及国临中心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见。

  2021年,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依托陕西省肿瘤医院建立了陕西分中心。该分中心定位于通过开展临床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提升陕西省和西北地区肿瘤诊疗的整体水平。陕西分中心自成立以来,以省肿瘤医院为主体,设置了分中心组织机构,聘请了省内一批在临床研究领域有突出成就的专家,并形成了一系列的管理制度和评估机制。此次访问国临中心,陕西分中心就临床多中心研究、临床试验、样本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走访了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生物样本库、流行病研究室、I期临床试验病房,放疗科及颌面耳鼻喉肿瘤科。

  今后,国临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国家中心—分中心—区域协同网络单位”体系建设,为推进国家科技创新、区域协作、统筹规划的发展战略搭建临床研究平台,从而进一步提升区域和我国整体的肿瘤防治水平。

  科教处、国临中心办公室供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