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
员工版
互联网医院
English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诊指南
科室专家
护理天地
健康科普
互联网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肿瘤医院  >  医疗技术科室  >  分子影像及核医学诊疗科  >  学科动态
 
ECT全身骨显像 温馨提示
 时间: 2010-03-19  来源: 天津市肿瘤医院
 
  

  ECT全身骨显像检查须知

  (1)注射时间:周一至周三7:30周四至周五8: 00准时来我科进行药物注射,一旦错过预约时间将重新预约。此项为放射性核素检查,注射药物后2小时第一位注射的患者方可进行ECT检查。此项检查时间为15到20分钟,以此类推。

  (2)注射药物地点为① ②两个窗口。①为静脉留置。②为药物推注及拔针。请按此顺序进行药物注射。拔针后需按压注射部位10分钟,以不出血为宜。

  (3)此项检查药物且有放射性自衰变的特性。如预约错过时间需重新预约,不能自动顺延。

  (4)每日注射药物顺序以预约时的顺序为准,患者不能准时到达者,需提前一天及时与我科联系。患者当日迟到者需重新排队。

  (5)注射药物后1小时之内多饮水500到1000毫升。

  (6)此项检查不限制饮食(可进食早、中餐)。

  (7)患者检查前需排空尿液,检查时脱鞋平躺于检查床上。头放置枕头上,双手自然置于身体两侧。检查后待机器平稳落下后,方可离开检查床。

  (8)带老片(只带ECT老片)。

  (9)请按大夫提示的时间到我科室完成相应注射药物及ECT检查。错过时间,需重新预约。

  (10)取报告时间为次日上午10点以后,周五检查患者为下周一取,门诊患者自行取走。住院患者由本科发回病房。

                                   ECT  23340123-5500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 Tianjin Medical University Cancer Institute and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津教备0005号 津ICP备05002861号